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网民反映陇南市礼县网吧违规容留未成年人的问题处理回复

19-10-30 09:42 来源:中国·甘肃 编辑:张慧雅

标  题   网民反映陇南市礼县网吧违规容留未成年人的问题 
内  容  

唐省长:

  您好!秦人广场旁天嘉网咖,放置了30台电脑,通过观察可看出,在这上网九成是未成年人,甚至有小学生!老城区外星人电竞馆,门口挂着一块非常显眼标志,还中间一行大字,写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上面一排小字写着,请持身份证或有效证件,才能上网。但我发现,这个网管,就是一个未成年人,他主要负责网吧来人接待,收费等工作!在这家大约50台电脑网吧里,上网几乎都是未成年人!县城内其他网吧几乎都存在未成年人上网情况!县城内网吧违规容留未成年人学生进入玩游戏情况主要出现在:开学期间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一段时间,每周六、周日等各种休息日下午14:00至16:00;暑、寒假期间的每日下午14:00至16:00。上述情况存在一年了(截至7月17日,我是6月至7月17日之间看到此情况的)!望甘肃省副省长何伟看到邮件后批示有关部门要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并进一步来提高这些违规网吧的违法违规成本! 

办件分类   其他 
办件编号   SZ2019101720962  留言时间   2019-10-17 18:17 
处理情况 >>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10月17日,您在“中国·甘肃”门户网站留言,反映陇南市礼县网吧违规容留未成年人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您的留言已收悉,已责成礼县政府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7月17日,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涉事的礼县天嘉网吧、外星人电竞馆2家网吧依法进行立案调查,根据文化娱乐营业场所管理的相关法律规定和调查结果,于7月19日依法吊销了2家涉事网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7月17日晚8时,礼县组成了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单位为成员的联合执法检查组,从证照办理、消防安全、执法监管等方面,对全县范围内的15家网吧全面开展了联合执法和检查整治,根据执法检查情况,从7月19日开始,对其他13家网吧开展了为期30天的停业整顿。礼县纪委监委于7月19日启动了调查问责程序,派出调查组对相关主管部门和责任人员介入调查,严肃追责问责。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了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管理,教育局发出了《青少年健康文明上网》倡议书,全县各学校利用班级家长微信交流群等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教育学生健康文明上网,公安局督促治安大队和基层派出所对责任区内网吧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如发现有容留未成年人的情况立即进行劝阻。礼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对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分管领导、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责令即知即改并写出书面检查,责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文化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和经营业主进行集体约谈,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格履职,确保监管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于7月18日对文化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和经营业主进行了集体约谈,并对全县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为期7天的大排查、大整治。今后,礼县将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加强常态化监管,维护全县文化娱乐场所经营秩序,全面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陇南市政府督查室

                                                 2019年10月29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