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市“找茬办公室”面对面排忧解难题

19-10-30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敦煌市“找茬办公室”面对面排忧解难题

  通讯员 周斌全

  如何让办事群众吐露心声,为群众、企业解决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敦煌市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中,创新设置的“找茬办公室”,受到了市民的称赞。

  “找茬办公室”设在敦煌市民中心,每天这里的工作人员都要耐心细致地和前来“找茬”的市民沟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找茬办公室”主要采取首席代表轮班制,每天由各部门单位的两个首席代表轮流坐班,兼任当日“找茬办公室”主任,为群众和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有些问题现场能答复的现场答复,现场答复不了的就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联席会议的方式解决。同时,“找茬办公室”在“敦煌政务通”微信公众号上增设“请您来找茬”栏目,将12345热线作为“找茬”电话受理渠道,居民和企业可根据实际诉求,选择“找茬”方式提出意见。

  据“找茬办公室”负责人李富华介绍,“找茬办公室”负责市民中心“找茬”事务的登记、协调处理、沟通答复和结果归集。市民中心对已受理的问题和处理情况统一汇总,并将汇总情况纳入对进驻部门单位和首席代表的考核,进行通报。

  近日,“找茬办公室”妥善处理了这样一件事。市民吴女士发现同一小区,同一单元,同样户型,别人家的房屋面积都是88平方米,她家的却成了83平方米,少了5个平方。面对这种情况,吴女士不知道怎么处理,在多方打听无果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敦煌市民中心“找茬办公室”,当天值班负责人杨新鹏针对吴女士反映的情况,在市民中心房管、公证、不动产、住建等窗口多方求证核实,协调不动产登记部门到吴女士家现场测量,最终证实是登记机关在登记过程中出现失误,致使吴女士房产证上的登记面积少了5平方米。登记机关根据实际测量结果,对吴女士的房屋登记面积作了更正。

  前不久,一名外地投资者讲述了他在敦煌市民中心办事的感受:“我是一名从外地来敦煌的投资者,因工程需要,和一起来敦煌参与工程建设的同乡办理26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我们到敦煌市民中心已是下午5点了,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在了解我们所办的事项后耐心指导,快速帮我们办妥了26个营业执照,办完时已是晚上7点多了。我在很多地方的政务中心办过营业执照,像敦煌这样,加班把事办完的还是头一次。”

  “有称赞也有责难,‘找茬办公室’能够实实在在帮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群众能够满意舒心,我们也有成就感。”李富华说。

  “找茬办公室”运行以来,先后解决“找茬”问题21件,收集采纳意见建议50多条,得到了敦煌市民和企业的认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秦腔名家苏永民后人 向兰州秦腔博物馆捐赠17件遗物 秦腔名家苏永民后人 向兰州秦腔博物馆捐赠17件遗物
  • 定西岷县中寨镇干部在峪谷村帮助群众采挖当归 定西岷县中寨镇干部在峪谷村帮助群众采挖当归
  • 兰州酒泉路街道有妙招!“人脸识别”投垃圾 “智能回收”换用品 兰州酒泉路街道有妙招!“人脸识别”投垃圾 “智能回收”换用品
  • 【溯源甘肃】悬泉置:驿站小人物与历史大事件 【溯源甘肃】悬泉置:驿站小人物与历史大事件
  • 【创作谈】探讨人生中最美好的爱 【创作谈】探讨人生中最美好的爱
  • 兰州八中供热站对管网、设备进行全方位检修 已完成打压试水 兰州八中供热站对管网、设备进行全方位检修 已完成打压试水
  • 【资讯】纪录电影《踢球吧,孩子》获金鸡奖提名 【资讯】纪录电影《踢球吧,孩子》获金鸡奖提名
  • 甘肃电影试水“走出去” ——跨国爱情文艺院线电影《爱在零纬度》上映 甘肃电影试水“走出去” ——跨国爱情文艺院线电影《爱在零纬度》上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