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北:“四式联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19-10-29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肃北:“四式联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通讯员 朱蕊 赵静

  肃北县始终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抓手,紧盯问题靶心,突出精准施策,采取“拉网式”摸排、“清单式”管理、“诊疗式”治理、“回看式”巩固,全力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

  “拉网式”摸排,确保“一个不落”。按照“村村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的要求,肃北县25名县级领导包联挂驻,深入26个行政村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走访摸排,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与村“两委”班子面对面谈、与党员代表谈、随机与牧农民谈,逐项类型、逐个问题过“筛子”,实现县级领导联村排查全覆盖。通过基层党组织自评、乡镇党委复评、工作组调研核评、县委常委会审定的“三评一定”方式,确定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

  “清单式”管理,形成“合力整顿”。肃北县对确定的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对象,严格落实“1名县级领导班子联村,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的“四个一”机制,全员参与、合力整顿。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县级领导、乡镇主要领导、结对单位主要领导和第一书记列入责任人清单,问题和整改措施列入排查整改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和销号管理,制定任务分解表,分领域分类别提出整改措施,逐项列出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时限,做到整顿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诊疗式”整顿,力求“标本兼治”。针对确定的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肃北县按照“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对策”的原则,突出分类指导,结合问题清单逐村精准制定整顿方案,建立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责任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限、定措施,确保整顿有目标、整改有方向。针对“村‘两委’干部受过刑事处罚、班子配备补齐、党组织书记不胜任”问题,立足治“软”调班子配干部,对村“两委”干部涉刑涉罚的坚决进行清理清退。目前,共清理出存在问题的村“两委”干部21人,补齐配强20人。

  “回看式”巩固,确保“整顿质效”。肃北县印发《肃北县2019年软弱涣散党组织验收评估方案》,采取支部自查、支部申报、组织验收、复核认定等方法,对已完成整顿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推进缓慢的及时“返工回炉”,严查整顿不彻底、巩固不到位、问题出现“反弹”苗头的,确保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实现晋位升级。目前,排查出的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整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