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夏河县5.7级地震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俞成辉 李沛兴看望受灾群众指导救灾工作

19-10-29 11:24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夏河县5.7级地震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俞成辉 李沛兴看望受灾群众指导救灾工作 

  10月28日1时56分,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夏河县扎油乡,合作市、夏河县震感强烈。目前,地震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地震发生后,根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重要批示精神,州县(市)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州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副省长李沛兴,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史远峰,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副州长南木卡桑结及省、州、县应急、地震、住建、卫健等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受灾地区,现场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地震救援工作,设立相应工作组,组织救援力量开展人员疏散、灾情核实、隐患排查、救援物资调用、维护稳定等工作。

  李沛兴在达麦乡当浪村、唐尕昂乡让吾道行政村黄科自然村、王格尔塘镇洒索玛小学了解受灾情况后要求,要全力组织救援,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组织力量全面排查灾害隐患,疏导群众,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做好强余震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要做好群众安抚工作,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同时确保灾区群众饮水安全,并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准备。各级干部要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

  俞成辉在夏河县主持召开座谈会时指出,夏河县5.7级地震灾害发生后,省州及相关县市和部门紧急开展灾情核实和救灾工作,在第一时间合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灾害发生后,省州县乡村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灾情,并进行了有效的部署和救助。州县做到了调度有方,避险有力,在灾害发生后未发生次生灾害和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排查全面,信息准确,在大灾面前上下联动,做到了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基础牢固,有惊无险,基层党支部、乡镇干部队伍、村两委班子坚强有力,在大灾面前头脑冷静,行动迅速。

  俞成辉强调,下一步,防灾避险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是当务之急,工作中决不能出现任何差错纰漏。要做好余震防范工作,尽快排除危房构成的危害,不能让次生灾害发生,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过渡期的生活保障工作,积极做好各类灾害的建档清零工作。要尽快做好灾区普查评估工作,按照全面彻底上下联动左右兼顾,遵循实事求是原则,不肆意放大和有意缩小灾情评估。群众的情绪是一面镜子,是检验灾后各项工作的晴雨表,要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安抚工作,通过灾后重建统筹解决好各项基础设施问题,让救灾工作进一步得到老百姓认可。(记者 马保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夏河5.7级地震:震区海拔较高 百余户民房受损 甘肃夏河5.7级地震:震区海拔较高 百余户民房受损
  • 甘肃夏河5.7级地震:居民房屋坍塌受损 甘肃夏河5.7级地震:居民房屋坍塌受损
  • 甘肃夏河5.7级地震震中:民众已集中安置 甘肃夏河5.7级地震震中:民众已集中安置
  • 甘肃:夏河发生5.7级地震启动二级响应 甘肃:夏河发生5.7级地震启动二级响应
  • 甘肃夏河5.7级地震:余震中的不眠之夜 甘肃夏河5.7级地震:余震中的不眠之夜
  • 敦煌:金秋胡杨美(组图) 敦煌:金秋胡杨美(组图)
  • 赞!90后裕固族新人在张掖都市举办裕固族传统婚礼 赞!90后裕固族新人在张掖都市举办裕固族传统婚礼
  • 甘肃旅游丨尕秀村变了样 甘肃旅游丨尕秀村变了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