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三问于民”谋发展

19-10-29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民乐:“三问于民”谋发展

  通讯员 樊玉芬

  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民乐县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确保整改见实效、群众得实惠。

  问民之所需,夯实发展基础。坚持把服务群众、方便百姓作为排忧解难、践行初心的生动实践。先后投资2.41亿元,新建城区主次干道10条7公里,续建城区道路9条9.6公里,铺设人行道,配套建设给水、排水、绿化、亮化等设施,城区“七纵八横”路网框架全面贯通,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投资350万元,对城区破损路面,道路裂缝进行修补灌缝,对排水管道和路灯进行维修更换。在城区范围内共新建各类专业市场5个,投资6178.82万元全力打造汉唐文化与美食文化相融合的仿古特色小吃广场,让群众出行更顺畅、休闲有去处,使得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问民之所急,补齐发展短板。紧盯农业基础设施薄弱、产业结构单一制约因素,把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的抓手,大力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全县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正在紧张建设平整中。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高原夏菜、设施果蔬、草畜等特色产业总面积达80万亩以上,新改建养殖小区13个、建成高标准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24个、培育产业化企业33家、创建市级以上专业合作社155家。

  问民之所盼,构建发展蓝图。加快“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建设重点项目31项,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15个、创建“清洁村庄”59个。截至目前,已建成无害化卫生户厕6699户,行政村公厕111座,完成风貌改造4701户。同时推进优秀传统乡土文化传承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塑形”与“铸魂”并重,使乡村既具“颜值”更有“气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