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厦门临夏农业科技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19-10-25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厦门临夏农业科技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由厦门市科技局、临夏州科技局、临夏州农科院三方共建的“厦门临夏农业科技研发中心”日前在临夏市揭牌成立。此举是厦门市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举措,将有力助推我省深度贫困地区科技发展,助力精准脱贫。

  在揭牌仪式上,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厦门大学药学院、厦门海关技术中心3家科研单位为研发中心捐赠了价值400万元的试验仪器设备,共建三方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据了解,该中心将立足临夏州农业主导产业技术需求,通过共同开展农业科研项目合作,着力解决临夏州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技术瓶颈,加快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临夏州转化应用,带动农民增收脱贫,同时提升临夏州农业科研的基础条件和研发水平。

  此次,厦门市科技局围绕食用菌、藜麦、紫斑牡丹等临夏州特色农业资源和发展需求,从福建省亚植所选派20名专业技术人才到临夏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按照计划,每人负责1个科技计划项目,共支持20个扶贫项目,资助金额200万元。这些科技扶贫项目的落地实施,对提高临夏州农产品深加工技术研发水平,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延伸农产品产业链,培育临夏州特色富民产业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2   天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3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4   甘肃省公布第五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
5   金城公园二期“七一”开园
6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适
7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8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   冯小林 于江任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11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田书林等同志任
13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14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5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