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分析问题 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19-10-24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上强调

  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分析问题 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廖明讲话 宋奋吉齐永刚列席 张旭晨张延保出席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10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市委书记苏君带头对照并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深刻检视分析问题,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廖明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列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惠强、郑钰、李海默、李亚斌、徐世林、杜建棠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秘书长张清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每位常委同志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检视问题等,自学了党章党规,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内容。随后,市委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对照“18个是否”问题清单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找问题,查原因,并相互之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诚坦诚地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苏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市委常委班子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确保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整改提高。

  苏君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从根本上把握党章党规的价值取向、精神实质,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义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检视分析问题,充分运用出具函件、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深入查找差距,深刻检视分析问题,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体推动落实,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坚持领导示范引领,引导和督促分管领域和部门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人人参加教育、个个得到体检,更好地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

  廖明在讲话时说,白银市委高度重视、各常委同志会前准备充分、审定材料扎实,主动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及时修正错误,互相批评认真严肃、焦点指向清、不留情面,会议开出了好氛围,开出了好成效,体现了白银市委常委班子对党章党规学习、理解、遵守和运用的能力水平。白银市委常委班子要吸纳相互批评意见,充实完善对照检视发言材料,形成自查报告。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汇总检视的问题,并列入整改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要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扎实筹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争取开出高质量,开出高水平,确保主题教育再出成果,再出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军休老党员、老干部参观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达板开发区   军休老党员、老干部参观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达板开发区
  • 远眺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建设场景  远眺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建设场景
  • 临夏州项目建设传捷报   临夏州项目建设传捷报
  •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图)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图)
  • “从南梁走向延安——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南梁召开(图) “从南梁走向延安——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南梁召开(图)
  •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秋色美 数千白鹭舞翩跹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秋色美 数千白鹭舞翩跹
  •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又出新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萌表情包来袭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又出新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萌表情包来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