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礼县苹果,礼尚往来” ——省委书记林铎“巧语”为礼县苹果拓销路

19-10-22 09:1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礼县苹果,礼尚往来” ——省委书记林铎“巧语”为礼县苹果拓销路

  本报记者 白杨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10月18日上午,正在礼县调研脱贫攻坚的省委书记林铎了解到,尽管今年苹果在线下滞销较为严重,但“礼县苹果”仍然在互联网上卖得很不错。他说,要再接再厉,不断把“礼县苹果”的金字招牌打出去。他建议,县上可以打出“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的宣传语。

  礼县地处西汉水上游浅山河谷地带,土地肥沃、光照充沛、水源充足,昼夜温差大,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主栽品种有元帅、富士、金冠三个品系。目前,全县已基本形成了沿西汉水上游两岸及其支流60公里的苹果林带,覆盖14个乡镇24.7万人,截至2018年底,全县果园总面积63.14万亩,总产值11.81亿元,苹果产区户均果品收入21472.7元。

  特别是礼县把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全县苹果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截至目前,礼县已在155个贫困村建设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点,开办网店2951家(含微店),进驻微平台40多个,发展微商3500人,礼县苹果全国代理约3万多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乱象 武山县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乱象
  •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