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19-10-22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张世英老人捐赠的藏品

  日前,玉门市一位热心市民向玉门市博物馆无偿捐赠了一批藏品。今年以来,该馆已经先后6次接受民间无偿捐赠。

  10月21日记者前往玉门市博物馆采访。据该馆副馆长王璞介绍,捐赠者中最年长的是80岁的老人张世英。张世英原是玉门镇劳动服务公司职工,热爱当地历史文化,在早期玉门镇城镇建设中注重对古迹的相关信息资料的提取和保存,多年前绘制有玉门县(1949年前)古建筑遗址平面图,数据测量详实准确,对城内外古建筑都有明确方位标注,对城墙长宽都有详细数据,是一份难得的靖逆卫城平面图,与《玉门县志》记载相关数据基本吻合。

  张世英老人有个习惯,就是注重收藏生活工作中的有关资料,多年下来竟然收藏了许多很有意义的收藏品。在有生之年,老人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要把这些收藏品捐赠给国家,要让这些收藏品发挥教育意义。完成捐赠的那一刻,多年的心愿终于了结了,张世英老人欣慰地笑了。

  据了解,民间捐赠品已经成为玉门市博物馆馆藏品重要组成部分。该馆将积极做好捐赠藏品的整理和保护,让社会捐赠发挥更好的作用,让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得到更好的发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通讯员 李亚男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麦积区首个企业“青年之家”成立
  •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 “藏王故里”的华美蜕变 “藏王故里”的华美蜕变
  •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