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甘肃民勤种出又大又甜红薯 亩产3000公斤 收入达万元

19-10-2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勤种出又大又甜红薯 亩产3000公斤 收入达万元

  金秋十月,民勤县大滩镇北西村的特色种植作物红薯即将进入丰收旺季。这几天,种植大户马述多虽然忙碌却很开心,因为,他试种的红薯因口感香甜软糯、外形匀称光滑成了“抢手货”,还未开刨就被客商预定一空。

  “红薯之所以受到农户客商的欢迎,主要还是种植成本低,管理粗放,耐干旱产量高。”马述多介绍说,红薯每窝有六七个薯块,约七八斤重,最大薯块可达4斤,亩产3000公斤,收入可达万元。

  红薯的成功试种只是民勤县探索旱作节水农业发展新模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民勤县把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以健康、绿色、有机、安全为发展理念,积极实践符合当地实际的农田旱作节水实用技术,认真总结农业旱作节水经验,因地制宜培育农业产业新业态,示范推广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旱作节水农业新品种,助力乡村振兴,拓宽农民就业门路,促农增收。

  同时,该县依托新挂牌的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工作站、甘肃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民勤综合试验站、民勤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研究中心及蜜瓜、蔬菜、林果、土肥、节水等农业科研所,集中打造苏武供港蔬菜、蔡旗官沟韭黄、薛百更名芦笋等8个县级特色农业示范园,累计发展特色林果10万亩,日光温室瓜菜4.8万亩、沙生药材12万亩。

  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爱国介绍说,经过多年的不断创新发展,民勤已有66个农畜产品获得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是全国最大的人参果生产基地、最大的茴香产区和甘肃最大的蜜瓜生产基地,被认定为“全国蔬菜产业大县”“中国肉羊之乡”和甘肃省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特约记者 马爱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 “藏王故里”的华美蜕变 “藏王故里”的华美蜕变
  •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 记者给您讲述兰州高原夏菜的“台前幕后”故事(上)——从一包夏白菜种子说起 记者给您讲述兰州高原夏菜的“台前幕后”故事(上)——从一包夏白菜种子说起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兴水播绿,山河变样景色新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兴水播绿,山河变样景色新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作说明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作说明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金秋|兰州秋天美不美 罗九公路走一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