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9-10-21 16:3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国全)10月19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吴仰东、张安疆、何效祖、赵志刚、杨耀明、俞新民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仰东讲话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重于泰山的责任感,把专项斗争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质量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抓实抓细专项斗争各项任务措施,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

  吴仰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坚决有力的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要着力彻查线索,深入开展线索核查攻坚战和中央督导组交办案件线索清零攻坚战,确保中央督导组督办线索核准核实、查清查透。要着力打击惩处,开展集中起诉、审理、判决“大会战”,用足用好法律政策,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着力“打财断血”,公安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运用扣押、追缴、没收等多种手段,依法处置涉案资产,保护受损群众利益,严防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着力“打伞破网”,严格落实“三个不放过”“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提高纪检监察和政法机关协调联动工作合力,坚决解决“见黑见恶不见伞”“重恶轻伞”“大黑小伞”等问题。要着力整治行业乱象,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日常监管、审批核准作用,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统筹打击处理、追责问责多措并举,彻底解决行业乱象。

  吴仰东强调,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为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撑腰打气,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保障。党政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深入一线督办重点案件,协调推动各相关部门深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担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善于用好督导、考核、奖惩等利器,对一些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各负其责,把各项准备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安疆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继续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省委、省政府专项督查反馈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对交办的案件线索在核查办理质量上再提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级职能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抓实重点问题和乱点乱象的排查整治,以行业、领域治理成效体现专项斗争成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效祖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安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志刚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城区集中供热项目正在争分夺秒加紧施工建设 武山:城区集中供热项目正在争分夺秒加紧施工建设
  • 甘肃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全力构建安全、环保、规范、有序的成品油流通市场环境 甘肃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全力构建安全、环保、规范、有序的成品油流通市场环境
  • 兰州市开展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
  • 携手陇原学人 繁荣法学研究 第五届“陇籍法学家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落幕 携手陇原学人 繁荣法学研究 第五届“陇籍法学家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落幕
  • 天水市举行首届“天水杯”游泳比赛甘肃省200名运动员参加 天水市举行首届“天水杯”游泳比赛甘肃省200名运动员参加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部署会议
  • 麦积区选送节目参加西青区携手脱贫攻坚五地文化交流演出 麦积区选送节目参加西青区携手脱贫攻坚五地文化交流演出
  • 让诗歌从天空走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猜想与预见:未来世界的诗歌与文学”圆桌对话侧记 让诗歌从天空走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猜想与预见:未来世界的诗歌与文学”圆桌对话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