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唱响新时代文明赞歌

19-10-21 14:56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唱响新时代文明赞歌

  每当夜幕降临,滨江湿地公园内总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我市广大文艺爱好者自发组成的秦腔爱好艺术团、昊岳艺术团、明星太极艺术团、众声合唱团、圆梦服务队等十余个群众文艺组织正在进行文艺演出活动。小品、合唱、独唱、快板、乐器演奏、舞蹈……丰富多样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成为白龙江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打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和加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并结合陇南实际,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活动,将其作为2019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整合各类资源、充实服务力量,因地制宜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各类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艺活动,有效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圆梦服务队志愿者尚志华说:“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唱响新时代,礼赞新中国,歌唱人民的幸福生活,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强盛。”

  秦腔爱好艺术团自成立后,已经为广大市民演出50余场。“目前,我们这个团主要是宣传党的精神,歌颂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活跃和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素养,效果不错。”团员之一的退休老干部王随新说。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正在观看秦腔爱好艺术团演出的市民周先生对记者说:“这个演出非常好,基本每周都有几场,有传统的秦腔、太极,还有比较现代的舞蹈和流行歌曲等表演,内容很丰富,我们一家人每周都会来看看。”

  为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我市专门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陇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活动领导小组,从组织领导、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各个群众文艺组织活动经费、场地、用电等相关保障工作,并为其配备了必要的文化活动器材。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个群众文艺组织已开展各类演出2000余场次,观看、参与群众超20余万人次。

  “让广大老百姓看得高兴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我们将继续加大演出频次,提高演出质量,坚持文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办好每一场演出,以实际行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尚志华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全力构建安全、环保、规范、有序的成品油流通市场环境 甘肃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全力构建安全、环保、规范、有序的成品油流通市场环境
  • 兰州市开展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
  • 携手陇原学人 繁荣法学研究 第五届“陇籍法学家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落幕 携手陇原学人 繁荣法学研究 第五届“陇籍法学家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落幕
  • 天水市举行首届“天水杯”游泳比赛甘肃省200名运动员参加 天水市举行首届“天水杯”游泳比赛甘肃省200名运动员参加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部署会议
  • 麦积区选送节目参加西青区携手脱贫攻坚五地文化交流演出 麦积区选送节目参加西青区携手脱贫攻坚五地文化交流演出
  • 让诗歌从天空走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猜想与预见:未来世界的诗歌与文学”圆桌对话侧记 让诗歌从天空走向大地每一个角落——“猜想与预见:未来世界的诗歌与文学”圆桌对话侧记
  • 牧草种植面积达25万亩金昌成甘肃省最大商品苜蓿种植基地 牧草种植面积达25万亩金昌成甘肃省最大商品苜蓿种植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