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通渭陈长军:永葆本色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继续前进

19-10-18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耀弟

  简单又丰富的行李

  2019年1月26日,陈长军到任榜罗镇党委书记。

  到榜罗镇任职时,他随身携带的行李很简单,却又极其丰富----两个装满书籍和笔记本的纸箱子,一幅装裱精致的毛主席画像。书籍和读书笔记是工具;而画像,则是信仰。

  就任党委书记的第二天,陈长军便带领榜罗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镇村党员干部到榜罗会议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在参观纪念馆展陈厅时,他说:“在当前脱贫攻坚的重要时期,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目的就是让全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苦干实干,将榜罗镇以脱贫攻坚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严管厚爱

  陈长军总是说:人事是公事的基础和前提。

  甫一上任,陈长军便制定干部考勤和管理办法,奖惩分明,加强和改善干部的管理,凝聚和激励干部职工。他特别关心年轻干部的进步成长,将90后年轻干部放到一线进行历练,促进其进步。

  得知很多干部的宿舍里连不上无线网时,他给每个房间安装无线网,改善了办公条件;单位的食堂狭小,修缮食堂,改善了饮食生活;单位的旱厕冬天封冻、夏天恶臭,让干部职工苦不堪言,他便改修水厕,让单位干部职工住得下来,生活的舒心,以便更好的干事创业。

  对干部严管和厚爱相济,让榜罗镇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发起榜罗镇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榜罗镇的党员干部干事的决心竞相潮涌,营造了争先抢干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形成打赢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他是一个实干家”

  “之前,就有朋友给我吃过毛店的苹果,但是不相信毛店有苹果,更不知道毛店村的苹果产业历史之久,规模之大。”陈长军坦言。就任榜罗镇党委书记之后,他把下村调研的第一站放到毛店村。三月的毛店村,果农正在果园里修剪枝条,开展田间管理。成片成片的苹果,让他心生震撼。毛店村全村栽植苹果3000多亩,挂果1700多亩,群众每年户均苹果收入3万余元,惊诧之余,是对毛店村发展苹果产业更大的信心和思考。之后,他有时间便到毛店村入户走访、并与驻村干部、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共商毛店村苹果产业发展。了解到毛店村果农需要果蔬气调库时,他现场办公,协调联系,投建一座库存100吨的果蔬气调库;有群众反映毛店村连接甘谷礼辛镇的道路是断头路,严重影响毛店村群众苹果产业销售和日常生产生活。陈长军实地勘察之后,召开专门会议,在毛店村修建2公里产业扶贫路,解决了困扰毛店村群众10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一座气调库,一条产业路,让毛店村走上了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更加拉近了群众和政府的距离。

  不论是在镇村两级干部会议和党委会上,还是下乡督查指导工作,陈长军总是告诫和勉励党员干部:只有实干,才能让榜罗的各项事业有起色,才能如期打赢榜罗镇脱贫攻坚战。

  针对榜罗的镇情实际,经过反复实地走访和酝酿,陈长军提出“压实责任定地块、观摩学习增动力、打破界限补短板、企业带动保面积、农光结合促提升”的产业发展思路。要求各村抓“小点”,各片抓“大点”,“点、片、面”相结合,以点带面,以面促片,发展产业。利用青堡村、闫湾村和张湾村中药材种植历史基础和靠近陇西的独特地域优势,打造中药材千亩示范点;借助庙滩村、孟川村养殖基础雄厚的有利条件,打造千亩“粮改饲”示范点;在文树、文川两村之前种植金银花的基础上,新栽植金银花1500多亩,打造两千余亩金银花种植基地,并建成金银花扶贫加工车间一座;在毛店村原先苹果产业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和扶持更多的群众栽植苹果;利用文川、四新的光伏基地,通过招商引资,打造农光互补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新型农业,促进群众增收。

  蓝图绘就,重在落实

  下村督查,现场指导,脚踏实地,一件事情落到实处才算数,第一天落不到实处,第二天他仍旧会督促、协调,如此反复。榜罗镇地域博大,从南边的青堡村到北边的文树村,相距80多公里,有时候,为了推动产业发展的进度,他要来回跑几趟,不怕路远,不畏苦累,盯着一件事情,直到做好做满意。“要以跑N趟的精神,做好群众工作。”他总是这样勉励和引导镇村两级干部,更这样严格要求自己。

  付出终有回报。现如今,短短几个月,中药材长势良好,粮改饲玉米繁盛,金银花已经变成现金,苹果枝繁叶茂、挂果累累,光伏产业也如火如荼投建。榜罗镇的产业,在全县“春季攻势”考核中获得第一名,形成了榜罗群众脱贫攻坚的强大支撑,贫困村村村有特色产业,贫困户户户有脱贫门路;家家有奔头,人人有信心。

  榜罗镇的党员干部群众,只要说到镇党委书记陈长军,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他是个实干家。”

  实干家的背后,是对自己苛刻的要求和对榜罗近乎疯狂的付出。他放弃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和与亲人共享天伦的亲情:为身体不好的老父亲请了保姆照顾,将孩子交给妻子一个人辅导。他则全身心地扑在榜罗镇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当中:为了一项产业一天跑近百公里的路,为了老百姓的一件事情花上几个小时做工作;他经常错过了饭点,自己一个人泡方便面,凌晨两三点睡觉更成了他工作的新常态……

  “榜罗镇人口基数大,是全省40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脱贫攻坚任务重,要争分夺秒干,时时刻刻干,才能不负使命,不负榜罗人民的期盼。”陈长军坚定而动情地说道。

  言之所及,情真意浓;步履所至,真切为民;

  初心不改,夙夜在公;为民爱民,实干践行。

  陈长军的敬业精神和为老百姓干实事的作风,深深地感染着榜罗镇的党员干部,在榜罗镇起到了以上率下,言传身范的良好作用,形成了干部为民务实的良好氛围。

  “组织派我到榜罗来工作,我就是榜罗的一份子,要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干好榜罗的事情,当好榜罗群众的勤务员。”

   以百姓心为心以百姓事为是

  陈长军总是贴着百姓的心,带领榜罗镇全体党员干部为老百姓做事。他说,我们党员干部的职责就是为老百姓做事,就是为群众服务,要善待群众,要珍爱我们的衣食父母。

  闫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郭如军,家里有3口人,他家的房子是纳入省级C级危房改造台账里要求改造的危房,但是他以各种借口都不愿意修建新房,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跑了几趟都无果而终。在督查“3+1+2”清零工作时,陈长军走进了郭如军的家。村上的干部如实汇报了情况。他试着跟郭如军讲政策,郭如军不为所动,说自己孩子在外地上大学,即将毕业,自己没有能力再盖新房。陈长军调整了“战略”思路,开始坐下来跟郭如军聊家常。

  “掌柜的,你要为娃娃着想叻。娃娃毕业后马上就要找媳妇结婚,你看看家里的房子是危房,哪天娃娃带个媳妇来,儿子脸上也没光啊。你盖个新房子,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人家女娃到咱们家里来,咱们也有面子不是?”陈长军的一席话,让郭如军眼睛里放光,他不断地搓着手说:“陈书记说的对,说的对,说的对。”

  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郭如军很快便盖起了砖木结构的新房。

  用付出收获成就,用恒心坚守初心,用行动担当使命。

  跑过的路、流过的汗、熬过的夜、牺牲的休息时间和亲情、为民的实事,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奋力践行和完成岗位职责所赋予的使命。陈长军,是榜罗镇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更是排头雁和领头羊;他是全镇党员干部实干为民的极好标杆,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标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 王锐调研渭河天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及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调研渭河天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及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各乡镇各部门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武山县各乡镇各部门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 平凡中坚守初心 坚守中担当使命——武山县沿安乡采访见闻 平凡中坚守初心 坚守中担当使命——武山县沿安乡采访见闻
  • 索鸿宾检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索鸿宾检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