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入村帮扶爱心捐助 兰州市各区县各单位“扶贫日”当天开展系列活动

19-10-18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入村帮扶爱心捐助 我市各区县各单位“扶贫日”当天开展系列活动

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耿睿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杨贵智 记者 耿睿 王忠德 张万宏 特约记者 李武)“扶贫日”当天,我市各区县各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活动,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七里河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七里河区在黄峪镇白家坪村移民安置小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精准扶贫、你我同行”大型宣传活动,进一步动员力量、鼓舞士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上午,七里河区各相关行业部门在现场展开了政策宣传,讲解解答问题并向群众发送宣传单广泛宣传各项扶贫政策。下午2时许,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邀请到省、市农业和扶贫部门相关负责人,区四大班子,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还邀请各乡镇、村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各帮扶单位代表,以及辖区相关爱心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参加。

  一吨爱心煤温暖“五保户”市发改委为帮扶村解“燃煤之急”

  一吨爱心煤,温暖“五保户”。10月16日,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为张家寺、窑沟、后沟3个帮扶村的“五保户”家庭送去14吨燃煤,让他们御寒过冬,真切体会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据悉,市发改委已连续3年为82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8.48万元的过冬燃煤。

  市工商联65000余元爱心物资送到哈岘村

  记者从市工商联了解到,市工商联组织动员兰州市丽水商会及多家爱心企业代表,赶赴榆中县哈岘乡哈岘村,开展以“扶贫济困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捐助活动。

  当天,来自兰州市丽水商会、兰州聪颖集团、北京华联、甘肃科能电力公司等单位的爱心企业家,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为哈岘村爱心超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哈岘小学共募集了价值65000多元的爱心物资。

  金秋助学扶贫圆梦兰州理工大学开展帮扶主题活动

  10月17日,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之际,兰州理工大学在东乡县果园镇果园中学举行了助力脱贫攻坚奖学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兰州理工大学对帮扶的果园学区和五家学区6所学校,2018至2019年表现优异的581名中小学生,以及今年考取的3名本科生和1名专科生进行表彰奖励,累计发放奖学金26.41万元。

  为帮助贫困学子圆求学梦,以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履行兰州理工大学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兰州理工大学开展了民族倾斜招生计划、教师支教、教育帮扶交流活动,设立专项奖助学金制度等一系列的智力扶贫措施,旨在为帮扶地区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激励贫困学生们自强不息,顺利就学,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上学的经济压力。

  天津市宁河区农业专家送科技到榆中贫困户家

  10月17日,天津市宁河区农业技术专家在新营镇窝子湾村开展“扶贫日”送农业科技进村宣传活动,把科技“扶智”与捐赠“扶贫”送进贫困户家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当日,天津市宁河区援派的农业技术专家和榆中县农技中心的技术人员面对面为村民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向村民们讲授冷凉型蔬菜的种植方法和配方施肥的技术要领等,并提出种植品种的选择意见。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扶贫开发政策、蔬菜种植、配方施肥等方面的宣传材料,为群众进行扶贫开发政策普及和种植养殖知识咨询等服务。爱心企业现场对贫困户进行了捐助,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村里的舞蹈队还自发表演了丰富多彩的广场舞节目。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送科技进村活动是一场“及时雨”,为来年的生产指明了方向,杜绝了盲目种植带来的浪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 王锐调研渭河天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及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调研渭河天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及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各乡镇各部门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武山县各乡镇各部门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 平凡中坚守初心 坚守中担当使命——武山县沿安乡采访见闻 平凡中坚守初心 坚守中担当使命——武山县沿安乡采访见闻
  • 索鸿宾检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索鸿宾检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