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阳镇原法院三大特色行动助力“扶贫日”

19-10-18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黄建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镇原法院立足发展实际,将主题教育与审判执行、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镇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周元带领该院行政政务党支部一行人,深入平泉镇坪边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支部共建,不忘初心话扶贫

  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首要目标,镇原法院行政政务党支部与平泉镇坪边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互融共进、优势互补,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当天下午,双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坪边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进一步查找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送法下乡,让司法扶贫更接地气

  镇原法院还结合职能优势,组织帮扶干警开展了以送法下乡为主要内容的司法扶贫活动,为坪边村群众提供了一场“看得见、问得着”的司法服务。除了对坪边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法律宣传,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堵塞漏洞,化解廉政风险外,还向村民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材料,用专业的法律知识、亲和的服务态度答疑解惑,引导村民合法合理表达诉求,为脱贫攻坚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送文具,金秋助学润童心

  下午16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雨,令村道泥泞不堪。为助力教育扶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镇原法院行政政务党支部一班人和驻坪边村工作队员来到位于群山脚下的坪边小学,为全体同学发放了价值近1000余元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去了温暖和关怀,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快乐成长。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扶贫攻坚,成于精准。全国扶贫日这一天过去了,镇原法院干警依然以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面对脱贫攻坚工作,将关怀和温暖送给每个贫困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 王锐调研渭河天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及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调研渭河天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及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各乡镇各部门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武山县各乡镇各部门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 平凡中坚守初心 坚守中担当使命——武山县沿安乡采访见闻 平凡中坚守初心 坚守中担当使命——武山县沿安乡采访见闻
  • 索鸿宾检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索鸿宾检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