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甘南迭部蕨麻猪等你来拍

19-10-16 2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专题】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甘南站扶贫义拍活动将于2019年10月17日15时在迭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三楼会议室举办。活动针对精品蕨麻猪肉10盒,每盒5斤装、精品蕨麻猪肉10盒,每盒10斤装、精品蕨麻猪肉20盒,每盒5斤装等3标段迭部蕨麻猪肉进行公益拍卖。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甘南州委网信办、迭部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迭部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迭部县扶贫办协办,由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国际商品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进行线上线下拍卖。

  活动诚邀广大客商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有意愿者请于2019年10月17日15时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到迭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三楼会议室登记并领取竞买号牌。竞买成功后现场签订《成交确认书》及缴纳成交价款后提取成交标的。

  迭部古称“叠州”,藏语的意思是“大拇指”,被称为是山神“摁”开的地方。迭部是甘肃境内唯一的林业县,森林覆盖率达60%,植被覆盖率达88%,是迄今为止甘川地区保存最好的原始森林区,也是长江上游的重点水源涵养林区和青藏高原东部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浩瀚的森林中,繁衍生息着大熊猫、雪豹、羚羊、梅花鹿等27种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出产有鹿茸、麝香、熊胆等名贵药材,具有极高的经济和药用价值。此外,这里出产的野生菌类植物猴头、狼肚、蘑菇、珊瑚菌及蕨菜蜚声中外。有127种野生药材植物。

  迭部蕨麻猪肉以生长在迭部县境内的,放养为主、圈养为辅的,不添加任何工业饲料和生长素的纯种迭部蕨麻猪为肉源。采食的主要种类有各种野菜类、草根、树叶、枝条,还有人参果、青杠籽等1 0余种。并且时常在浅水中捕食鱼类、蛙类。饮水主要是山涧清泉河流水。冬季春季则常以积雪为饮。当地人都说,正是因为蕨麻猪常年生长在洁净的山中,以清泉甘露为饮,以人参虫草为食,才造就了它鲜美无比的肉味。其肉质紧密,脂肪少,瘦肉多,皮薄肉鲜不油腻,肌膜和结缔组织少,口感细嫩。其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铁、硒等微量元素,尤其是钙、铁、磷、硒和维生素B1的含量比其他猪肉较高,是一种营养丰富、品质优良、绿色天然的肉食品。

  2006年收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662号),蕨麻猪被定为“国家级畜禽遗传保护品种”。

  2017年11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第98号公告,批准对迭部蕨麻猪肉、迭部羊肚菌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锐调研渭河天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及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调研渭河天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及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各乡镇各部门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武山县各乡镇各部门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 平凡中坚守初心 坚守中担当使命——武山县沿安乡采访见闻 平凡中坚守初心 坚守中担当使命——武山县沿安乡采访见闻
  • 索鸿宾检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索鸿宾检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武山县与重庆金地燃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临夏站
  •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