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静宁:精准把脉施策提升基层织组力

19-10-16 09:3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静宁:精准把脉施策提升基层织组力 

  王雄雄 万奎麟

  “15日前必须修好塌方路段,确保客商苹果运得出,果农苹果入得库……”丰收时节,静宁县治平镇马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天恩正忙着指挥施工队填埋夯实水毁路段。

  退伍军人王天恩是今年6月被选聘为党支部书记的。这位新上任的“当家人”有公心、思路活、肯吃苦,上任3个月来为村民们办了不少实事,村党支部凝聚力明显增强,原本活力不足的村子也有了新气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静宁县当好“全科医生”精准把脉施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当好“保健医生”,突出选优配强治“缺”。对班子缺配、战斗力不强的村,推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80名,公开选聘村党组织书记17名,同步配齐班子其他成员,建立村级后备干部1303名,村干部队伍结构得到明显优化。

  当好“骨科医生”,突出能力提升治“软”。对组织动员力差、带动致富能力弱的村,举办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8期657余人次,有力提升了村班子带富致富能力。

  当好“心理医生”,突出规范管理治“乱”。对矛盾纠纷和信访多发村,严肃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推行村级事务“521”民主决策法和“村级议事周例会”制度,增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能力,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当好“放射科医生”,突出正风肃纪治“弱”。对主要干部违纪违法的村,积极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和村干部“驾照式”管理,着力加强农村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村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回头看”,将问题干部坚决清除,补齐配强村班子,确保村干部干净担当。

  通过“一支部一对策”开出药方,对全县精准排摸出的2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整顿(其中农村22个,城市社区1个,国有企业1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3个),有力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 甘肃非遗项目明日亮相成都 甘肃非遗项目明日亮相成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