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携手合作交流 共推区域发展 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第十六次年会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兰州市开幕

19-10-1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携手合作交流 共推区域发展 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第十六次年会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我市开幕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10月15日上午,由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政府研究室承办的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第十六次年会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我市开幕,进一步搭建区域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推动陇海兰新线区域绿色可持续发展,全面激发和催生区域发展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致辞。嘉峪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新乡市副市长窦杰,汉中市副市长邱仕伟,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崔玉凤,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主持会议。

  张伟文在致辞时说,兰州是陇海兰新沿线重要支点城市,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是开放发展的时代,区域之间、城市之间日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开放包容、拥抱世界,才能获得更多机遇、配置更多资源、实现更好发展。我们热切期待与大家一道,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在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上携手合作、共创未来,不断提升陇海兰新沿线区域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强晓安在致辞时说,六年来,“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和我们这一区域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已经日益成为国内外高度重视的发展方向。这不仅是全球经济复苏的新机遇,更是我们陇海兰新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应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的战略部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快推进陇海兰新沿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把本地区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地带和中国经济新的战略支撑带。

  随后,来自国内经济研究机构和省内高校的三位专家学者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全视角、宽领域、多维度的深入分析论述,为更加务实高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和新方案,为陇海兰新城市加快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贡献了智慧。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宣传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水和谐,绿色长廊绘新图 人水和谐,绿色长廊绘新图
  •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在麦积区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在麦积区引起强烈反响
  •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 水泉湾村脱贫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姚晓波 (图) 水泉湾村脱贫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姚晓波 (图)
  • 精品荟萃!56项甘肃非遗10月17日亮相成都 精品荟萃!56项甘肃非遗10月17日亮相成都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 线上线下齐发力 真情助困解民忧 网络达人直播助力销售金昌优质农产品 线上线下齐发力 真情助困解民忧 网络达人直播助力销售金昌优质农产品
  • 免费送票!今晚看大型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演绎碧血丹心 免费送票!今晚看大型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演绎碧血丹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