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19-10-16 08:29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宏斐)10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继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阎小鹏,副区长王启峰、温建军出席会议。

  张智明一行先后来到琥珀镇张家寺村、庆胡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琥珀镇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岗履职等工作情况,督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督查中,张智明一行走访了贫困户张万言、张有华,五保户张尚志、陈纪珍,已脱贫户张小青等农户,在亲切的交谈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人口、经济收支、生活生产、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同时叮嘱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要积极帮助贫困户分忧解愁,及时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督查结束后,张智明主持召开了琥珀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会上,与会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包抓贫困村工作进展情况;区扶贫办详细通报了近期督查琥珀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琥珀镇及相关帮扶单位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分别作了汇报。 

  张智明强调,琥珀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反常态,在短时间内补齐工作短板,固强补弱,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张智明要求,琥珀镇镇村干部及帮扶工作队员要进一步学习扶贫政策,熟悉掌握政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查漏补缺,找准差距,紧紧围绕今年退出脱贫验收工作,结合“3+3+3”清零行动,严格按照村户资料规范化要求,认真逐村逐户逐人对照相关工作进行“回头看”做好工作。要逐村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困难问题,找准原因,具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包村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最新扶贫政策,住在村上与驻村帮扶队员一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农村“八差”整治,彻底拆除空心房、残垣断壁、塌房烂院,全面清理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柴草秸秆,彻底消除农村视觉贫困,为贫困退出验收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区级三个常态督查组要加强督查,水务、卫健、住建等部门也要集中进行“回头看”督查,对相关具体工作细而又细,不能有任何纰漏。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政策用运政策,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真正将帮扶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张智明要求,琥珀镇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细做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确保按要求高质量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驻村帮扶制度,认真履行驻村帮扶十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要转化教育成果,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各级巡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扶贫办、水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及琥珀镇镇村干参加了督查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在麦积区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在麦积区引起强烈反响
  •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 水泉湾村脱贫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姚晓波 (图) 水泉湾村脱贫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姚晓波 (图)
  • 精品荟萃!56项甘肃非遗10月17日亮相成都 精品荟萃!56项甘肃非遗10月17日亮相成都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 线上线下齐发力 真情助困解民忧 网络达人直播助力销售金昌优质农产品 线上线下齐发力 真情助困解民忧 网络达人直播助力销售金昌优质农产品
  • 免费送票!今晚看大型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演绎碧血丹心 免费送票!今晚看大型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演绎碧血丹心
  •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秋景秋收好光景(组图)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秋景秋收好光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