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19-10-16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5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对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好发展。要坚决攻克民族地区贫困堡垒,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要切实维护民族地区和谐稳定,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及时总结有效经验,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掌握政策规定,坚决守住纪律底线。要把握工作要求,及时修订相关法规,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提高问责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发挥问责处理的警示教育作用,激励党员干部更好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保持工作定力,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集中攻坚突破重点线索和重点案件,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力度,争取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要加快工作节奏,提高整改质量,不敷衍、不虚假,扎实推动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见底见效。

  会议审定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