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庆阳本土电影《向阳花又开》:“脱贫筑梦”的真实写照(图)

19-10-16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影片海报

  本网记者:吕庚青

  “村子前后是荒山,住的窑洞靠沟边,走路绕的是湾湾,种地转的是圈圈……”10月15日下午,电影《向阳花又开》看片会在兰州举行。

  影片在孩子稚嫩的歌谣中开始,以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左咀村曾经贫穷落后、人心涣散的发展现状为背景。讲述了以脱贫致富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左新郎的先进事迹为原型的左向阳,如何一心一意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谋发展的故事。

  左咀村位于西峰区肖金镇西南部,地处塬边咀梢,曾经是远近有名的贫困村,出行不便、发展乏力,长期处于全镇末位。尤其是2014年初,前村党支部书记患病去世,村里彻底没了主心骨,村两委班子陷入软弱涣散状态。

影片剧照

  影片中,左向阳就是在这一时期当选为左咀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家资产逾千万元的企业董事长,左向阳拥有幸福美好的家庭和优渥的生活工作环境,可当乡亲们需要他的时候,他毅然放下了奋斗近20年的事业,不顾家人反对,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当起了贫困村的“当家人”。

  当村里发展缺乏资金的时候,他慷慨解囊。在村组道路及左咀村小学建设过程中,他又四处奔走筹集资金。为了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左向阳积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主抓文化活动鼓舞信人心,改变了群众的精神面貌。抓住精准扶贫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使全村的水、电、路、产、田、房、医疗、教育,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力发展培育特色富民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克服困难建起了居民新村,彻底改变了左咀村的精神面貌和人居环境,使左咀村从一个昔日的“烂杆村”变成了远近驰名的“明星村”。

影片剧照

  作为甘肃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影片观看工作中唯一一部本土组织创作的脱贫攻坚题材优秀电影《向阳花又开》充分反映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致富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们以过硬素质攻堡垒,以良好作风打硬仗,把牢目标标准解决突出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冲刺清零,努力让贫困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影片剧照

  据了解,该影片正在全省189家影院火热上映,喜欢的观众可前往观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向“人情保”“关系保”say bye!甘肃这样做 图解|向“人情保”“关系保”say bye!甘肃这样做
  • 庆阳本土电影《向阳花又开》:“脱贫筑梦”的真实写照(图) 庆阳本土电影《向阳花又开》:“脱贫筑梦”的真实写照(图)
  • 武山县综合执法局集中整治城市乱象成效明显 武山县综合执法局集中整治城市乱象成效明显
  • 金秋十月 相约武山 传统文化体验游系列活动举行 金秋十月 相约武山 传统文化体验游系列活动举行
  • 甘肃甘谷“椒红遍野” 规模化触网结“扶贫果” 甘肃甘谷“椒红遍野” 规模化触网结“扶贫果”
  • 临夏州广河县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临夏州广河县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天水麦积检院组织师生参观学习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天水麦积检院组织师生参观学习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 图解|向“人情保”“关系保”say bye!甘肃这样做 图解|向“人情保”“关系保”say bye!甘肃这样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