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卢小亨在有关县区调研时强调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19-10-14 08:5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卢小亨在有关县区调研时强调培育壮大富民产业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记者 何海峰

  近日,市委副书记卢小亨在宁县、正宁县和西峰区调研时强调,要围绕稳定增收目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卢小亨先后深入宁县金村乡兰庄村、中村镇政平村,正宁县永正镇堡住村、周家镇惠家塬村,西峰区肖金镇小寨村、温泉镇刘店村等11个村,就脱贫乡村初验、特色产业开发、“331+”合作社建办、龙头企业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卢小亨指出,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源头活水。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夯实脱贫增收基础。

  卢小亨强调,要紧扣全市既定的产业发展思路和布局,坚持不懈地抓好牛、羊、果、药等主导产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发展“五小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要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稳步推进土地流转,激活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根据“四类分类法”,做实“一户一策”,全域推广“331+”扶贫模式,充分发挥产业带贫作用。要坚持龙头引领,扶持壮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 黄河之滨金秋美 黄河之滨金秋美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唐仁健会见法国代表团一行 唐仁健会见法国代表团一行
  • 春风十里不如你——“90后”励志作家徐梦媞讲述四年青春模样 春风十里不如你——“90后”励志作家徐梦媞讲述四年青春模样
  • “百年梨园”结出致富果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农民增收有新招(图) “百年梨园”结出致富果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农民增收有新招(图)
  • 兰州将构建 “一核三圈”高铁经济发展结构 兰州将构建 “一核三圈”高铁经济发展结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