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朱涛在调研西峰城区供水安全及水污染防治工作

19-10-14 08:5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朱涛在调研西峰城区供水安全及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着力解决水的问题 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杜斌伟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西峰城区供水及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解决水的问题,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

  当天下午,朱涛一行先后来到市供排水公司1泵站、巴家咀水库、五台山水库建设现场、市供排水公司自来水制水厂、董志塬水厂规划选址现场,查看了解城区供水水源及水质改善、供水调度、水利工程建设、水源地周边生态环境等情况。朱涛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水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狠抓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严格水质定期检测制度,着力解决水源不够、水量不足、水质不优等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全力抓好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严厉打击、系统整治污水入河、垃圾围坝、河道采砂、滩涂地耕作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河道行洪和生态安全。

  随后,朱涛对西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小崆峒污水提升调度工程、西峰南区污水处理厂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作配合,着力控制污染源头,狠抓末端排放治理,以严格的监管和有效的治理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对在建的城区污水处理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发挥减排效益;对已建成的要加强运行管理,确保规范运行、稳定达标。要加强环保执法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治污态势,对环境违法特别是水污染行为形成强大震慑,确保不发生重大环保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 黄河之滨金秋美 黄河之滨金秋美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唐仁健会见法国代表团一行 唐仁健会见法国代表团一行
  • 春风十里不如你——“90后”励志作家徐梦媞讲述四年青春模样 春风十里不如你——“90后”励志作家徐梦媞讲述四年青春模样
  • “百年梨园”结出致富果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农民增收有新招(图) “百年梨园”结出致富果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农民增收有新招(图)
  • 兰州将构建 “一核三圈”高铁经济发展结构 兰州将构建 “一核三圈”高铁经济发展结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