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笔耕不辍初心在 耄耋之年志弥坚——记临泽县板桥镇壕洼村“老书记”张万义

19-10-12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今年87岁的张万义是临泽县板桥镇壕洼村五社村民,曾先后担任壕洼村联合社长、壕洼二村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等职务。1988年7月,张万义主动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踏上了一条坚守信仰之路。在职期间,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真诚奉献。1991年离职后,他依旧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总是能够站在老共产党员的视角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党的建设和社会发展,村里人都亲切的称他为“老张书记”。

  坚持学习3小时、撰写学习笔记、练习毛笔小楷10页,这是张万义每天的“必修课”。年纪大了视力不好,他就随身携带放大镜方便阅读;手里的书看完了,他就找乡村振兴帮扶干部和镇村干部借阅;偶尔因病因事外出耽搁了学习,他回家后必定补上……几十年来,政治理论学习犹如他的精神食粮,风雨不改。

  在张万义陈旧的书桌上,除了《党的建设》《求是》《党建文汇》等书籍,还有一本不知翻了多少遍的党章。“虽然我年纪大了,也已经退休,但思想上绝对不能滑坡,要给年轻人做个榜样,也为党组织继续贡献一份心力,对得起党员身份。”说到动情之处,张万义几度哽咽。

  在壕洼村,老党员张万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坚持学习的事迹几乎无人不晓,“张万义同志87岁高龄了还在持之以恒的学习,这种精神真的难能可贵,是我们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板桥镇壕洼村十社村民魏开广说。

  每月召开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只要接到通知,张万义就会积极参加,极少缺席。由于腿脚不方便,坐着轮椅去村委会的他总要比别人早出门一小时,即便如此,他也从未迟到。偶有通知不到的情况,他就积极和村上联系询问,即使有事外出,他也能按时向组织请假,说明去向。闲暇之际,他总是积极为本村其他党员讲解党的政策理论,为党总支搞好学习教育出谋献策,时刻彰显着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多年来,张万义屡次被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于2016年获得了县老干局、老龄委和电视台联合授予的“余热生光辉、增添正能量”幸福和谐健康老人荣誉称号。

  “张万义同志几十年来为我们村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虽然如今他年事已高,但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坚持学习党的方针、路线,了解国家政策,并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确实给我们树立了标杆、起到了带头作用。”壕洼村党总支书记张宏这样评价张万义。

  简朴、亲切、认真……这是张万义留给大家的深刻印象,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虽已到耋耄之年,但是他“活到老、学到老”的优良作风却始终鲜明。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深深影响着身边的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县韩家集镇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白银会宁县韩家集镇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