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铁兰州局集中修陇海、兰新线:为行车设备"舒筋活血"

19-10-12 14: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中铁兰州局集中修陇海、兰新线:为行车设备"舒筋活血" 

      10月9日至28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陇海、兰新线展开集中修,为列车安全平稳运行铺通途。 王守宁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1日电 (强科 王守宁)为了让在“五一、中秋、国庆假期”超负荷承载的铁路线路等设备“舒筋活血”,备战2020年春运奠定坚实的设备保障基础,10月9日至28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陇海、兰新线展开集中修,为列车安全平稳运行铺通途。

  陇海、兰新线作为横贯中国东西的钢铁大动脉,在拉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助力西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发挥着交通枢纽的“助推器”作用。

图为兰州工务机械段的干部职工正在陇海线上进行线路清筛施工作业。 王守宁 摄

  图为兰州工务机械段的干部职工正在陇海线上进行线路清筛施工作业。 王守宁 摄

  11日凌晨4时许,在中国铁路陇海线上行骆驼巷至夏官营、兰新线下行金昌至玉石区间的线路上,机器轰鸣、火花四溅,2台钢轨打磨车,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线路打磨施工作业,2019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海、兰新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正在进行中。

  同一时间,在陇海线上行唐家堡至通安驿区间的护栏网外,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线路清筛一车间120多名作业人员正在对1587公里+700米至1592公里+100米处的线路进行清筛施工作业。

图为兰州工务机械段的干部职工正在陇海线上进行线路清筛施工作业。 王守宁 摄

  图为兰州工务机械段的干部职工正在陇海线上进行线路清筛施工作业。 王守宁 摄

  6时许,东方霞光四射,随着施工命令的下达,线路上立刻沸腾了起来,施工现场人声鼎沸、机声隆隆,线路下的污土从清筛车污土输送带抛洒而出,紧随的捣固车平稳地进行着捣固,随车配合人员紧张有序地做好地面配合工作,操作螺栓紧固机、撤胶垫、检查线路、起道、防护。

  据施工负责人、兰州工务机械段综合维修车间副主任唐盼介绍,此次陇海、兰新线集中修施工,同时从10月9日开始,分别至10月25日、10月28日结束,共计要完成陇海、兰新线换轨大修21公里,维修线路44公里,线路打磨510公里,线路清筛3公里等大维修施工任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