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易地搬迁助脱贫 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惠民“良方”暖人心(图)

19-10-11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见习记者 王莉文 文/图) “之前住在山上,生活十分不便,坐车也要20元,现在得益于好政策,去年9月搬迁至富强堡村,住行条件大大改善,在镇上打工的收入也较之前提高很多。”村民曹贵年所述的正是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所惠及的永登县武胜驿镇。

  近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市发展成就巡礼主题采访团来到永登县武胜驿镇。据镇党委书记邵建胜介绍,异地扶贫搬迁重点解决种菜没水地、“山大沟深”位置偏的农户,改善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状况,全镇68户共计225人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提高。

武胜驿镇党委书记邵建胜介绍脱贫详情

  据了解,搬迁户原有的土地其坡度都在25度以上,不利于农业种植,故都进行退耕还林亦或流转,农户还可在闲暇时去自己的土地打工,而异地搬迁的地点就学就医便利,又有产业支撑,镇上美食一条街的70多家饭馆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还有一部分产业奖励补贴政策,真正做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的要求,既搬的稳当,又扶的起来。

村民新住所条件较好

  此外,易地扶贫搬迁水电路项目也取得了较大成就。共修建住房主体工程68户5298.81平方米,硬化小巷道4公里,修建排水渠3公里,完成68户自来水入户工程,新建厕所68座,庭院硬化地坪面积6324平方米,衬砌护坡石坝400米,电网入户建设也已完成。同时,依托永登县金牧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带动搬迁户后续产业发展,与搬迁户签订就业带动协议,为有就业意愿的搬迁户每户至少提供1个就业岗位,使其成为搬迁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稳定产业和富民产业,增加家庭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逾2万亿元 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逾2万亿元
  •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甘肃省高校调研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甘肃省高校调研
  • 载誉而归!甘肃如意彩车在金城兰州开展(图) 载誉而归!甘肃如意彩车在金城兰州开展(图)
  • 甘肃如意彩车载誉而归 吸引市民“打卡”点赞【组图】 甘肃如意彩车载誉而归 吸引市民“打卡”点赞【组图】
  • 张掖市高台县开展建筑业消防知识培训暨现场演练活动 张掖市高台县开展建筑业消防知识培训暨现场演练活动
  • 张掖肃南利用红色资源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张掖肃南利用红色资源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 张掖市举办学习型企业家大讲堂 张掖市举办学习型企业家大讲堂
  • 成少平主持召开秦麦高速公路路面维修工程保障调度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秦麦高速公路路面维修工程保障调度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