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0年底前甘肃省乡镇需完成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

19-10-11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20年底前我省乡镇需完成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10月10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委召开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省立即召开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我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提出,对有入园需求且尚未建设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的,要做好项目规划和立项,加强资金筹措和项目推进力度,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更好地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我省已出台了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其中要求1000户以上的新建城镇小区要规划建设1所规模至少为6个班的幼儿园。对达到配建标准但未规划幼儿园的城镇小区,其中拟新建的,县市区政府要前移治理关口,主动把幼儿园建设纳入城镇小区规划建筑设计环节。正在建设的,县市区政府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责令限期整改,落实配建幼儿园标准。已建成的,县市区政府要结合现有幼儿园布局情况,因地制宜通过补建、改建、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有效扩大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是补齐全省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板的有力抓手,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期盼的实际行动。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多部门联合发力,形成治理合力,才能扎实有效推动治理工作。省上已成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小组,目的就是全面加强对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指导和协调,统筹做好相关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突出问题的治理工作。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明晰和落实教育、发展改革、财政、民政、住建、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职责,健全联动管理和协调长效机制,形成治理工作合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11月1日零时: 准时开闸达标供热 兰州市11月1日零时: 准时开闸达标供热
  • 甘肃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 长图丨最远打卡智利,十一长假甘肃旅游报告来啦 长图丨最远打卡智利,十一长假甘肃旅游报告来啦
  • 图解|甘肃彩车回家啦!走一起去打卡! 图解|甘肃彩车回家啦!走一起去打卡!
  •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