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11月1日零时: 准时开闸达标供热

19-10-11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2019-2020年度冬季供热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日零时:准时开闸达标供热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10月10日,兰州市召开2019-2020年度冬季供热工作会议,对供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10月28日前,各供热企业要具备安全运行条件,务必于11月1日零时准时开闸达标供热。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停业、歇业、弃管,不得擅自推迟、终止供热或提前结束供热。

  据了解,2019-2020年度供暖期间,由原国电兰州热电公司作为热源,由兰州热力总公司负责的供热区域,将仍由目前搬迁至榆中金崖镇的榆中新电厂负责提供热源,输热方式采用长输供热干线。去年冬季,榆中新电厂承担了向兰州市区东城区大部分区域供暖的任务。据悉,新老电厂运行切换、热网碰接、管网清洗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难题,已经逐步解决。今冬,原二热城关供热区域将全面切换,由榆中新电厂提供热源供热。

  今年,兰州市核准需采暖建设项目供热方案11项,审批新建、改建供热锅炉房7座。同时,通过 “煤改气”“煤改电” “煤改油”并入集中供热管网等方式,持续推进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计划燃煤锅炉改造34家、61台、640蒸吨。近年来兰州市大力建设互联网+供热监管体系。目前已实现对全市180家供热站点供热运行关键信息的实时监测。

  会议要求各供暖企业确保各供暖项目10月25日前投入使用,供热企业10月28日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并务必于11月1日零时达标供热。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停业、歇业、弃管,不得擅自推迟、终止供热或提前结束供热。

  供暖期间开展供热“零点督查”“访民问暖”“专项检查”活动,确保各供热单位按时点火供热;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要组织各区(县)供热管理部门不定期进行检查,重点查处供热质量不达标问题,对供热质量差、用户投诉多的供热站进行约谈、曝光等,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及时移交市建设稽查执法支队依法查处。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投诉受理措施,10月25日前公布市、区(县)供热监督投诉电话、各供热单位值班投诉电话,及时处理用户投诉。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接群众投诉,不得随意更改已公布的投诉电话,如遇电话故障,必须及时更换畅通的电话且迅速在辖区范围内予以公示。在民情通热线设立供热专席,认真解答供热政策咨询,集中受理供热投诉问题。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由各区(县)、街道、社区具体负责本辖区内供热投诉的协调处理,除突发爆管外的各类投诉,必须在 5 个工作日内办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 长图丨最远打卡智利,十一长假甘肃旅游报告来啦 长图丨最远打卡智利,十一长假甘肃旅游报告来啦
  • 图解|甘肃彩车回家啦!走一起去打卡! 图解|甘肃彩车回家啦!走一起去打卡!
  •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