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千年古乐动人心弦 《乐动敦煌》倾倒兰州观众(图)

19-10-11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张兰琴)飞天少女翩翩起舞,千年古乐萦绕耳畔。10月10日晚《乐动敦煌》沉浸式移动剧场内座无虚席,观众们跟随剧中主角乐师“白歆”,看演奏着琳琅满目敦煌古乐器的乐伎从壁画中缓缓走出,体验敦煌文化的无穷魅力。

演出剧照

  大唐初年,一心遍求音乐真谛的西域天才少年白歆,终于在敦煌乐舞壁画幻墙中领略到音乐真谛。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分“源起妙音”“乐动丝路”“上元踏歌”“盛世华章”四个章节,将白歆遍求“美音鸟”的寻觅之路娓娓道来。

  五弦琵琶、瑟、箜篌、龙凤笛、排箫、笙等来自敦煌壁画中的复原乐器以及异域风情的萨塔尔、艾捷克、西塔尔琴等,全面展现了敦煌传承发展了千百年的古乐文化魅力。

演出剧照

  “乐器是敦煌壁画中十分常见的元素。”来自山东的游客宋晓彤前几天刚刚参观过敦煌莫高窟,今天她又在朋友的带领下观看了整场表演,在袅袅梵音中穿越千年体味盛唐景象让她对于敦煌文化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行进式的表演为观众带来全新观感。“身临其境”是很多人最直观的感受,“表现形式很有带入感,包括后面每一个章节,演员所表达的感情非常到位。”演员们精彩的演出也让兰州市民王先生不停点赞,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表演是《飞天》,飞舞的白纱,曼妙的舞姿令人印象深刻。

演出剧照

  同样对表演《飞天》连连称赞的还有市民关先生,在他看来敦煌文化一直是甘肃人的骄傲,能够在“家门口”通过观看演出,去更深入了解敦煌,感受敦煌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演出剧照

  自10月3日首演以来,《乐动敦煌》深受观众好评,场场爆满。而这一演出也将持续到10月25日。随后该剧将开启全国巡演。

  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新港城北门对面的《乐动敦煌》剧场是国内首个沉浸式移动剧场。为方便群众购票,售票运用“现场+网络”相结合两种模式。观众不仅可前往现场票务中心直接购买,还可通过微信搜索“甘肃演艺集团”关注后即可购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