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全市制止农村乱砍滥伐林木专题询问会

19-10-10 09:47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李霞)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全市制止农村乱砍滥伐林木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万平、副市长义战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出席。

  王进平要求,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这一思想要在嘉峪关落地生根。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做出贡献。要把我市的绿化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祁连山生态治理项目联系起来。要深刻认识首次专题询问会重要意义,提高人大依法监督实效。市人大要经常运用专题询问会这种监督形式,把专题询问会常态化,加大监督力度。要多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厉打击乱砍滥伐,处理好依法依规采伐和生态振兴的关系。要针对存在的无证采伐多、处罚教育不到位、管护机制不健全、不依法依规采伐等问题,制定有奖举报制度,建立三镇护林员队伍,加大依法依规处罚力度,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制定村规民约,形成约束机制,制止乱砍滥伐。要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办理采伐证程序,方便村民及时办理。

  义战鹰作表态发言,她要求要加强政府执法部门执法力度,加强担当意识,大胆作为,严格执法,严厉执法,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犯法必办。要加强对基层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者及基层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和普法教育。要加大违法成本,严厉查处在乱砍滥伐中失职渎职的公职人员,严厉处罚违法砍伐人员。

  专题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我市农村乱砍滥伐林木问题进行了多角度专业询问,市林草局、公安局、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逐一解答。

  三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文殊镇、峪泉镇、新城镇以及17个行政村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实施县级中医医院重症医学骨干培养项目 甘肃省实施县级中医医院重症医学骨干培养项目
  • 可爱小天使, 大家盼你醒过来! 可爱小天使, 大家盼你醒过来!
  • 陇南康县:养鸡产业全覆盖 群众脱贫有保障 陇南康县:养鸡产业全覆盖 群众脱贫有保障
  • 《乐动敦煌》:你就在舞台上 《乐动敦煌》:你就在舞台上
  • 一个农牧村的美丽蜕变——甘南夏河县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提升农牧民幸福感 一个农牧村的美丽蜕变——甘南夏河县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提升农牧民幸福感
  • 为残疾人铺平就业之路——探访张掖市集善乐业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 为残疾人铺平就业之路——探访张掖市集善乐业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
  • 9月份兰州市场 生猪销售价格25元/公斤创历史新高 9月份兰州市场 生猪销售价格25元/公斤创历史新高
  • 兰州2019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报名开始 兰州2019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报名开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