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兰州市3大公园接待游客超过80万人次

19-10-08 1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市3大公园接待游客超过80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王潇旋 特约记者 张志焱 刘恩成 朱玲)今年国庆节期间,对那些不想长途跋涉去外地旅游的市民而言,在本地游玩成了他们最佳去处。10月7日,记者从五泉山公园、植物园、白塔山公园3大公园了解到,10月2日、3日,我市各公园几乎同时迎来游客高峰。初步统计,国庆期间,我市3大公园共接待游客超过80万人(次)。

  全市各公园迎来旅游高峰

  “去年国庆期间开车到外地,感觉人太多了,到哪儿都感觉不方便。今年国庆第一天,和家人一起收看国庆阅兵仪式,第二天,便带孩子转转市区的各大公园。”市民李先生这样说。据五泉山公园管理人员介绍,国庆长假期间,来园有不少是周边县区及省内慕名而来的游客,此外,还有一些是外地在兰读书的学生。10月2日、3日,游玩人数达到高峰,每天超过6万人(次),7天长假,共计有40万人来五泉山公园游玩。

  今年植物园的菊花品种多,布局也很美观,在这里休闲、游玩特别享受。特别留意了一下,虽然人数也比去年多了许多,但地上一点儿垃圾也看不到,管理很到位。据园方介绍,国庆期间,游客平均维持在4万至4万5左右,其中不乏有拉着皮箱的外地游客。此外,白塔山公园在长假第2天,也迎来两万人前来游玩,达到高峰,7天长假,有超过10万游客前来游览。

  “黄河之滨也很美”群众文体汇演唱出对祖国最美祝福

  9月29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努力建设精致兰州、做好黄河文章,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敦煌路街道金港城社区、兰州市百合公园共同举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大型国庆群众文体汇演活动在百合公园演出。活动组织排演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集中展现了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艺术风采和人文风貌。儿童舞蹈《闪闪的红星》作为开幕秀首先登场,幼儿园小朋友们天真可爱的表演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更是具有温暖人心的力量。随后,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在场的市民游客得到了极致的文艺享受:武术表演《三十二式太极拳》挥手生风,扇舞《黄梅扇韵》起合有致,小合唱《保卫黄河》雄壮动人,时装秀《红色绽放》抓人耳目,鬼步舞《我们就是这么可爱》炫丽时尚……来自各地的演艺团体各展绝技,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了一份难得的文化盛宴。最后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压轴出场,歌唱演员个个都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唱出了兰州人民对祖国最美的祝福。

  “七十华诞·金鱼献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在白塔山公园举办

  10月2日,由中国渔业协会金鱼分会、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市城关区文化馆、兰州市金鱼协会、甘肃野谷艺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七十华诞·金鱼献瑞”兰州市第四届野谷艺韵杯金鱼大赛暨城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研学活动在白塔山公园一台举办。本次金鱼展览主要通过比对金鱼形态、颜色、性情等,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丰富多彩的金城金鱼文化,同时融入诗歌朗诵、金鱼写生、金鱼剪纸、金鱼摄影等相关文化活动内容,尤其是敦煌风现代艺术馆国学经典大讲堂的少儿集体朗诵节目,略显稚嫩但朝气蓬勃的童声抒发了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赢得了市民游客的热烈掌声。

  “红色行动·万里素骑行”用车轮丈量大写人生

  10月1日上午9时,百合公园内人潮涌动,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兰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甘肃省科教文化促进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甘肃野谷艺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兰州百公里”分项活动——“红色行动·万里素骑行”活动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据悉,“红色行动·万里素骑行”活动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用骑行传递公益大爱、用车轮丈量大写人生”,活动自9月22日正式启动,由70名自行车骑手从兰州出发,沿甘肃省内各大地县一路向北,先后经过永登县、打柴沟、古浪县、武威市、永昌县、山丹县、张掖市,并与各地文旅局、大景区管委会积极互动,共同举办了类型多样富有内涵的公益文化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甘肃”彩车 10日将运回兰州和市民见面 “如意甘肃”彩车 10日将运回兰州和市民见面
  • 张掖山丹马场:秋雪初霁愈壮美(组图) 张掖山丹马场:秋雪初霁愈壮美(组图)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恒大东柯新城项目建设办公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恒大东柯新城项目建设办公会议
  • 【庆祝国庆】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菊花争艳 迎来观菊高潮 【庆祝国庆】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菊花争艳 迎来观菊高潮
  • 麦积这场菊花盛宴“醉”了天水 麦积这场菊花盛宴“醉”了天水
  • 国庆长假,外地来兰游客明显增加 国庆长假,外地来兰游客明显增加
  • 10月1日-3日兰州酒店和外卖订单总量同比增速居全国第一 10月1日-3日兰州酒店和外卖订单总量同比增速居全国第一
  • 甘肃登上自驾出游热搜榜 甘肃登上自驾出游热搜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