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麦积这场菊花盛宴“醉”了天水

19-10-08 10:02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这场菊花盛宴“醉”了天水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麦积区大型菊展迎来观光高潮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何永德)“到马跑泉公园看菊展去,我也和家里人去,我们一起去。”10月5日,公交车上几个老朋友偶遇后如是说。在许多天水人眼里,看菊展已经是这个国庆长假的“标配”,麦积区马跑泉公园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展和菊花展已经成为天水及陇东南区域“五一”和“十一”百姓休闲观光的“主打”选项。

  沐着天水秋雨渐落渐歇的节奏,“陇上江南”天水对于季节的敏感着实没有半点含糊,秋高气爽的让人觉得有些“酸爽”,然而在马跑泉公园,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人如织,景如画,秋菊吐蕊胜春花。三三两两的游人或观雾里秋韵,或赏金菊吐蕊,或享自拍自乐。

  由麦积区委、区政府和天水日报社主办的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开园以来游人不断,本届菊花展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设置20多处大型景观节点,共展出菊花80多个品种、30余万盆。以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氛围为格调,巧妙利用公园的廊、亭、台、榭、桥等园林设施,依托公园现有的雕塑、景墙、水体等各种景观元素,融合传统与现代园艺,借助绿色雕塑和博古架、扇面、屏风、陶罐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运用借景、框景等艺术手法布景造型,充分展现深厚的菊文化和现代园艺水平,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丰功伟绩和人民的美好生活。

  当日,记者用镜头记录了游人观菊赏景的画面,以飨

  读者,本次菊展将延续至11月10日,天天天水网希望你也进入记者的镜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马场:秋雪初霁愈壮美(组图) 张掖山丹马场:秋雪初霁愈壮美(组图)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恒大东柯新城项目建设办公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恒大东柯新城项目建设办公会议
  • 【庆祝国庆】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菊花争艳 迎来观菊高潮 【庆祝国庆】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菊花争艳 迎来观菊高潮
  • 麦积这场菊花盛宴“醉”了天水 麦积这场菊花盛宴“醉”了天水
  • 国庆长假,外地来兰游客明显增加 国庆长假,外地来兰游客明显增加
  • 10月1日-3日兰州酒店和外卖订单总量同比增速居全国第一 10月1日-3日兰州酒店和外卖订单总量同比增速居全国第一
  • 甘肃登上自驾出游热搜榜 甘肃登上自驾出游热搜榜
  • “如意甘肃”彩车 10日将运回兰州和市民见面 “如意甘肃”彩车 10日将运回兰州和市民见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