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成县纸坊镇庙下村:乡村振兴托起致富梦

19-10-08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成县纸坊镇庙下村:乡村振兴托起致富梦

  通讯员 陈昉昉 沈苗苗

  从残垣断壁变成篱笆墙,从泥水坑变成景观带,从危旧房变成“小别墅”……几年来,成县纸坊镇庙下村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蕴藏着纸坊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纸坊镇党委政府按照县上的安排部署,将事关村民生产生活、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等一系列民生实事,一件件落实,一步步实现了乡村繁荣。

  行走在庙下村的荷花塘边,村民们正划着小船采摘成熟的莲蓬。穿荷塘而过,在冷水鱼养殖区,工人们忙着把一筐筐鱼倒入水中,有红色的、白色的、灰色的,成群的鱼儿在水面泛起磷光。

  庙下村是成县32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0户。几年来,村党支部坚持产业引领促“三变”,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农户”的运营模式,以成县宏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吸纳农户流转和入股土地520余亩,入社社员136人,解决常年务工农户50余人,每年劳务分红达37万元,年人均收入达6000多元,全村2018年实现脱贫。

  为了将集体耕地、林地等自然资源和固定资产、经营设施等要素折股量化,让村里“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分散的资金聚起来盘活利用。现在,全村已筹集股金142万元,劳务技术折资入股19.3万元,其他实物折资入股46.6万元,给贫困户配股100万元,真正重新激活了村社集体,激发了农户开拓进取的积极性。

  “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同乡亲们发展产业,就是看重乡村旅游大有可为,想借助生态产业优势,通过荷花风景带和冷水鱼的养殖垂钓,构建起多元化的风景区,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成县宏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宏兴介绍说。

  据了解,成县宏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发总面积4600亩,目前已建成景观莲藕种植区和冷水鱼养殖区,游客接待中心也已完工。下一步,将建成农作物栽培示范区、农事体验采摘区、植物花海区、经济林果区、露营观景区,建成后将带动更多的农户开设农家乐和农家客栈,与群众一同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甘肃”彩车 10日将运回兰州和市民见面 “如意甘肃”彩车 10日将运回兰州和市民见面
  • 张掖山丹马场:秋雪初霁愈壮美(组图) 张掖山丹马场:秋雪初霁愈壮美(组图)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恒大东柯新城项目建设办公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恒大东柯新城项目建设办公会议
  • 【庆祝国庆】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菊花争艳 迎来观菊高潮 【庆祝国庆】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菊花争艳 迎来观菊高潮
  • 麦积这场菊花盛宴“醉”了天水 麦积这场菊花盛宴“醉”了天水
  • 国庆长假,外地来兰游客明显增加 国庆长假,外地来兰游客明显增加
  • 10月1日-3日兰州酒店和外卖订单总量同比增速居全国第一 10月1日-3日兰州酒店和外卖订单总量同比增速居全国第一
  • 甘肃登上自驾出游热搜榜 甘肃登上自驾出游热搜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