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吊石坝村的致富曲

19-10-08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贾仲勇 燕兆林

  国庆假期,笔者随同驻村干部贾仲勇走进燕子河畔的白杨镇吊石坝村,竹海绿边,古柳参天、湖光阔展,三桥相连。从驻村干部贾仲勇的介绍中得知该村的王家山高山养蜂场、刘石沟的干年银杏、康家沟的牧羊图和畜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模鸭场,它不仅是一项致富门路,而且是康阳线边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们沿着还没硬化的山路而行,村民们讲着故事,传递着神奇……讲述着响鸣山钟飞回来了的故事,红军在山上打土匪的英雄传奇……康家沟有眼蒜窝泉,当地村民们就是用这里的泉水酿造出香甜可口的二脑壳酒。现在,山里的李有康和朱守兴还利用山里的马桑果又推出了口感香甜的野生马桑果酒,它在最近落帷的康南拳王挣霸赛上传了远名。

  现在吊石坝村,把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开发、乡村旅游发展、农民增收相结合,集全镇之力,全村全面实施异地搬迁项目,在后山建设林果园,养蜂场和牧场,而在河宽秀丽的燕子河畔整体规划建起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交通、民政、文化等帮扶单位帮扶项目资金上百万元。汇聚合力,集中发力,对村基础设施、公益建设、产业培育、文化传承、人居环境、生态旅游等实施全方位打造,并把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高度融合,从建设新农村逐渐向经营新农村转型。

  通过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让这个镶嵌在燕子河畔的村子焕发了活力。不仅丰富了美丽乡村的建设,又实现了村民的可持续增收,吊石坝村创造出了建设新农村、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现今在养蜂大户朱守孝、郭建国和董丽等农户的带动下,甜蜜的生活就在身边,贫困户李长华在青山绿水中奏响了一曲曲牧羊曲,致富图……

  凡坐车路过吊石坝的人,现在一定会惊叹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吊石坝村是白杨镇建档立卡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差,交通条件落后,近几年,在县上领导的关心和帮扶下,打通修筑了三处便民过水桥桥和入社新修路,全村各社交通条件都得到很大改善。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不断推进,吊石坝村将以康县畜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大力发展养羊、养蜂、养鸭,并利用美丽河面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路过的回头游客停下来,共同享受这美好的乡村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7)】张掖:喜气洋洋欢度国庆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7)】张掖:喜气洋洋欢度国庆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8)】俯瞰甘肃高台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机械化收割绘就丰收图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8)】俯瞰甘肃高台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机械化收割绘就丰收图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9)】潘洁:扎根一线 踏实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9)】潘洁:扎根一线 踏实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0)】苗华东: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我们干劲十足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0)】苗华东: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我们干劲十足
  •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1.4亿余元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1.4亿余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1)】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1)】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2)】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2)】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3)】深山哨所:武警战士用青春守护“生命源”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3)】深山哨所:武警战士用青春守护“生命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