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刘宏洲:我的帮扶户脱贫了

19-10-08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宏洲

  康县店子乡吴家山村何万军是我的帮扶户中条件较差的一户,老人年纪大,儿子又在别的村“二门俱开”。所以,我一直担心他家能否按期脱贫。

  十月五日,我再一次到他家核查脱贫指标完成情况,他高兴地对我说,调查表上的项目他都达到了。

  在收入上,何万军给我算了一笔账,今年天麻挖了一半,卖了一万多元,如果挖完,能卖两万多元,妻子和儿子务工能挣一万多元。去年老人去世,现在三口人,人均达到一万元以上。何万军说,去年的天麻让野猪毁了一些,收入没有今年高,今年他用铁丝网围了,野猪没有害,每公斤鲜天麻卖到24元。

  在住房上,何万军家没有灾后重建。2018年,他家被列为异地扶贫搬迁户,在通村公路旁边修建了四间砖混结构的房屋,且已经入住,外墙贴了瓷砖,室内用地板砖贴面,电视、沙发等一应俱全。何万军告诉我,前几天打灶,仅手工就花了三千多元。我进去一看,长十多米的灶台和灶柜闪闪发亮,不锈钢洗菜池比城里人的还洋气。

  我又问了他对疾控中心驻村帮扶队,以及健康扶贫、安全人饮等方面的满意度,他笑着说,都很满意。

  在吴家山村,像何万军这样一举脱贫的户还有很多。这充分说明,康县采取因地制宜对标抓增收,依托美丽乡村、交通、水利、住建等项目建设抓治本的扶贫方略是切实可行的,行之有效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7)】张掖:喜气洋洋欢度国庆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7)】张掖:喜气洋洋欢度国庆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8)】俯瞰甘肃高台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机械化收割绘就丰收图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8)】俯瞰甘肃高台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机械化收割绘就丰收图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9)】潘洁:扎根一线 踏实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9)】潘洁:扎根一线 踏实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0)】苗华东: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我们干劲十足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0)】苗华东: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我们干劲十足
  •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1.4亿余元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1.4亿余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1)】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1)】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2)】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2)】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3)】深山哨所:武警战士用青春守护“生命源”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3)】深山哨所:武警战士用青春守护“生命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