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学先改 即知即改——访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

19-10-05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学先改 即知即改——访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带着情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26日,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嘉峪关市超前谋划,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同时,嘉峪关市坚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整改、强化成效巩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李忠科说,主题教育要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统筹推进落实。

  围绕作风建设,嘉峪关市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简各类文件会议30%以上,压缩督查考核事项至58%。整改涉农领域具体问题162个,严肃整改“一卡通”问题579个。优化“放管服”事项,重新确定下沉事项43项,窗口单位认领政务服务720项。将省委巡视反馈的5个方面14条问题细化分解为40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到位21个,整改完成率52.5%。在继续抓好4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的基础上,嘉峪关市再次摸排出10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逐一制订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整顿。

  李忠科说,近年来,嘉峪关市始终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着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模小,带动能力不强,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还未有效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问题始终存在。针对这些短板,嘉峪关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调查研究,深挖问题根源,精心开发旅游产品,进一步挖掘现有文化旅游资源潜力。

  “我们开通旅游公交专线,解决了‘通票不通’的问题;我们推出嘉峪关关城景区夜游产品,景区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11时;我们实行嘉峪关文物景区门票三日制政策等。一系列即知即改举措,极大地促进了旅游业发展,提升了嘉峪关知名度。”李忠科说,发展旅游的典型案例充分说明,发现问题是重点,解决问题是关键,推动发展是目的,是必须要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主线。

  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嘉峪关市共接待游客999.2万人次,同比增长26.6%;实现旅游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31.9%,文化旅游产业的支撑作用更加强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条“建养一体化”公路通车 甘肃省首条“建养一体化”公路通车
  • 甘肃出实招稳就业促创业 甘肃出实招稳就业促创业
  • 牢记初心使命 接续奋斗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 接续奋斗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 最美花桥景致新——记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康县花桥村 最美花桥景致新——记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康县花桥村
  • 甘肃省全面开启“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模式 甘肃省全面开启“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模式
  • 完善基础功能 满足民生需求 兰州“十大精致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完善基础功能 满足民生需求 兰州“十大精致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