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携手“I @甘肃网络扶贫博览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9-09-30 1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陇南市委网信办会同市扶贫办、市电商局、市工商联协办,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I @甘肃网络扶贫博览会”陇南站义拍活动在武都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举办。

  义拍活动精选了陇南市橄榄油和纹党两类农特产品共9个标的物,现场爱心企业纷纷举牌竞标,最终9个标的物全部拍出。据了解,九个标的物价格溢出部分将以扶贫资金的形式,用于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购买种子、肥料、种植补贴和技术培训等。

  陇南与世界油橄榄主产区同处在北纬33°的黄金地带,是我国油橄榄最佳适生区,被列入国际油橄榄理事会绘制的《世界油橄榄分布图》。在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食用油及橄榄油产业博览会和第12届中国(北京)国际食用油及油橄榄展览会上,陇南市人民政府荣获“中国油橄榄产业卓越成就奖”,武都区政府荣获“中国橄榄油卓越品质奖”。“祥宇牌”特级初榨橄榄油在美国纽约举办的国际橄榄油大赛上荣获金奖,“田园牌”橄榄油在国际油橄榄理事会橄榄油官方评比中荣获一等奖“马里奥·索利纳斯奖”。截至目前,全市油橄榄基地面积、鲜果产量、加工能力、初榨油产量和经济效益全国第一,已发展油橄榄基地60万亩,年产油橄榄鲜果3.37万吨,综合产值达16.1亿元,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国家油橄榄示范基地”。全市现有油橄榄加工企业16家22条生产线,日加工能力约1400吨,形成了每个榨季处理油橄榄鲜果近6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适生区油橄榄产业贡献值在农民人均纯收入中达到2200元,已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支柱产业。

  此次义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形式,除了线下义拍,还邀请了网红达人对扶贫公益拍卖现场进行直播,对扶贫产品进行推广,并同步在礼县进行网红达人直播礼县苹果活动,运用抖音、西瓜、微头条话题等方式,号召平台用户参与消费,带动扶贫产品销售。同时还将在中拍协网站、阿里拍卖网站同步上线参与本次义拍的橄榄油、纹党,为社会各界关注扶贫的爱心人士提供平台。

  据悉,“I @甘肃2019 网络扶贫博览会” 于9月23日在兰州开幕,持续到10月23日。为期一个月内,将在14个市州筛选出的111家淘宝店铺、7大类168种特色扶贫产品的基础上,组织抖音挑战赛、今日头条话题活动暨甘肃省优质淘宝店铺产品销售活动、网络达人直播和网上拍卖等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全省筛选111家淘宝店中我市入选18家,全省重点推介的10家强曝光网店中我市入选4家。此次网络扶贫活动,是全省网信系统在网络扶贫领域的有益尝试和具体举措,将充分展示甘肃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全省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大主题活动等着你!这个国庆来“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 七大主题活动等着你!这个国庆来“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
  • 张掖:黑河两岸泛金浪 张掖:黑河两岸泛金浪
  • 明年 甘肃省高考艺考有变化 明年 甘肃省高考艺考有变化
  • 兰州交警发布今明两天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今明两天出行提示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7批次不合格产品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7批次不合格产品
  • 兰州西站我和国旗同框成了网红打卡地 兰州西站我和国旗同框成了网红打卡地
  • 兰州城关区城管系统举行爱国歌曲比赛活动 兰州城关区城管系统举行爱国歌曲比赛活动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红色旅游创新融合经典线路产品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红色旅游创新融合经典线路产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