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华社聚焦渭源县元古堆村

19-09-29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何春喜

  日前,新华社刊发了特约调研组题为“日子越过越红火——甘肃渭源县元古堆村脱贫调查”的文章,经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甘肃日报、定西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刊发、转发,连日来,迅速在各大网站、微信和朋友圈刷屏,转载量和点赞数持续增多。

  该文从“人人长志气,唤醒精气神;政府建基础,敲开致富门;产业接地气,增收步子稳;党建聚人心,实干换信任”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元古堆村的蝶变,展现了元古堆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决心。

  在渭源县整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这篇文章极大提振了渭源县人民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精气神,引发了全县干部群众的热议。

  正在忙农活的元古堆村村民赵永红说:“我们没有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应该能看到这个报道吧,他看到我们村的变化,应该很高兴吧!”

  “这几天,我们都在看新华社,人民网关于我们元古堆的报道,报道中用了我们村民的时髦话‘脱贫不忘总书记,致富感谢共产党’。”元古堆村委会主任郭连兵说,“社会各界对我们元古堆非常关注,元古堆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看到各大媒体对元古堆的报道,我们深受鼓舞,我们更加有信心,鼓足干劲,把我村打造成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美丽田园小镇。”目前,渭源县正在开展全县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县级验收和贫困村退出县级自验及核查工作。在工作之余,大家聊起的都是“日子越过越红火——甘肃渭源县元古堆村脱贫调查”这篇文章,言语之间,都流露出满满的自信。

  县扶贫办干部张明明说:“看到这篇报道,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从内心升起脚踏实地为我们党的事业奉献青春和激情的强大动力。元古堆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对那些为党的事业默默奉献、扎根基层干部的莫大安慰,也是对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奔向小康路上的最大支持与鼓励。”

  元古堆村包村干部安晓东说:“作为元古堆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看到这篇报道,内心由衷的感动,几年来,通过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帮扶,元古堆人的艰辛努力,才有元古堆村今天整洁的村貌、通畅的道路、抖擞的精神。我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小康道路上的小胜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是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在元古堆村村史馆,有两张今昔对比的巨幅照片,在向世人诉说着昨日的贫瘠,今日的幸福,明日的辉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经典旅游景点推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山水帘洞 经典旅游景点推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山水帘洞
  • 【大美武山】秋染君山红叶艳 【大美武山】秋染君山红叶艳
  • 【壮丽70年】武山:波澜壮阔70年 砥砺奋进著华章 【壮丽70年】武山:波澜壮阔70年 砥砺奋进著华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9)】老人不慎落水众人伸手相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9)】老人不慎落水众人伸手相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8)】子午岭的守护者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8)】子午岭的守护者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0)】蹚出特色增收路(图)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0)】蹚出特色增收路(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6)】甘肃张掖:放声歌颂我心中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6)】甘肃张掖:放声歌颂我心中的祖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7)】张掖高台:苦水墩见证丝绸之路通衢变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7)】张掖高台:苦水墩见证丝绸之路通衢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