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0)】蹚出特色增收路(图)

19-09-29 16:0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专题】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张子恒

  

河西镇仿真花扶贫车间解决了当地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的问题。

村民以土地入股参与公司分红,同时又可以在公司务工增收。

嘉禾农发公司员工精心管理新育的构树苗。

华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激活当地发展潜力。

华亭农村大力发展养殖产业,有效助农增收。

华亭因地制宜发展芍药产业,不仅打造观赏经济,还加工提炼各类产品,芍药油、芍药茶深受消费者欢迎。

上关镇温华现代农业示范园引导周边56户群众通过土地、劳务等多种形式入股参与经营,其中贫困户13户。

华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辟助农增收新途径。

  走进华亭市的农村,新气息扑面而来。各村镇结合自身特点,因地制宜,蹚出了各自增收致富的路子。

  西华镇龙王山西华村村民聂永祥,带领乡亲们成立了国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荒地1523多亩,栽种核桃、油用牡丹、无刺花椒、药材,让荒山变良田,同时养殖生态鸡和黑山羊,乡亲们致富的信心更强了。目前,西华镇对南部山区6000亩耕地集中流转,重点发展以核桃、药材、花椒、油用牡丹、万寿菊、高原夏菜、小杂粮为主的种植业以及羊、猪、鸡、牛、蜂为主的养殖业。

  马峡镇按照“社企联建、基地示范、订单产销”的发展思路,培育独活、大黄、川芎、黄芪、党参等地道药苗20多种。并探索种植重楼、桃儿七等市场紧俏品种野生驯化技术,加大名贵药材开发力度。采取“联合社+公司+基地”的订单式种植模式,建成省道304线马峡段5000亩中药材示范带、车厂沟河流域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各1处,全镇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人均达到1.2亩。打造“华亭大黄”“华亭独活”品牌,引进生物制药等中药材精深加工企业,开展订单式种植,提升药材产业效益。

  策底镇和大南峪村镇村两级抢抓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机遇,以山水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特色种植为依托,以完善基础建设、培育旅游产业、促进乡风文明为抓手,发展观光、采摘、休闲等新业态,带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探索出了农旅融合的新路子。大南峪村于2018年被评选为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砚峡乡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有效利用移民搬迁后的撂荒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油用芍药种植、文冠果套种栽植、芍药产品加工一体化,乡境内已集中连片种植芍药6500亩,年内可累计完成种植10000亩,计划5年内在全市推广种植芍药10万亩。

  安口镇朱家坡村绿色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日光温室14座,钢架大棚16座,种植面积500余亩,吸纳社员122户600人,全村34户精准扶贫户有劳动力的全加入合作社务工。2018年合作社总收入达到89万元,其中,群众务工总收入30万元,分红10万元。

  ————————————————————————

  附1:投稿说明 ↓↓↓ 

  1.原创作品,不得抄袭、盗用,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的知识产权。

  2.作品形式包括原创摄影图片(可为单幅或8张组图)风光、人文、旅游、城市、生活等;可为单幅或组图,作品须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1024 ×768,每张图片作品需附文字说明。

  3.参评作品必须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创作完成的作品。

  4.每个单位申报作品不超过10项;他人推荐作品不超过3项,每个人限报1项作品。

  5.作品主题鲜明,立场正确,内容阳光,角度新颖,构图优美,视觉效果突出,画面表现力强,传递正能量;作品发表时机恰当,社会反响强烈,具有较大的转载量、跟帖量,尤其是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在网上形成关键性的正面引导作用。

  6.以单位推荐的方式申报作品,须下载申报推荐表和版权承诺书,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将盖章电子扫描件(或照片)上传;个人自荐申报作品,须上传个人身份证件正反两面的电子扫描件(或照片)。

  7.申报“百名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电子版及盖章材料文件以“百名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名称”命名,并上传至邮箱:wu100tp@gscn.com.cn。

  附2: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稿启事(点击下载报名表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