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5)】梦想之花在足尖绽放

19-10-08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叶满山

  陈欢,25岁,来自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2013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怀着对舞蹈的热爱和无法割舍的眷恋,毕业后陈欢就当起了舞蹈老师。做舞蹈老师这四年,每天早上上课前,陈欢都会简单收拾一下,不施脂粉却神清气爽。有时候课程安排紧张,这一步骤也会被省略。

  每天陈欢都会早早来到教室,越努力,越幸运,她认为作为一个老师,学生最好的榜样就是自己。

  此时已到上课时间,学生还未按时到教室,陈欢有些着急。

  在所有学生到达教室后,陈欢让迟到的学生们扳腰来作为小小的惩罚,也是对基本功的训练。

  在教学舞蹈的四年里,她一直用实际行动告诉自己的学生,舞蹈是身体的语言,要用肢体来表达感情。

  下课后,陈欢被围坐在教室,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她讲一些理论知识。

  此时距离下一堂课还有30分钟的时间,陈欢回到办公室,疲惫地靠在沙发上小憩,补充体力。

  这些学生都是参加2018年艺考的舞蹈生,所以陈欢对学生的每一处细微动作要求都极为严格。

  下午1点多,陈欢勉强吃了几口饭,她说这一碗饭是她一天的饭量,作为舞蹈老师,身材和体重对她来说至关重要。

  吃过午饭后,陈欢回到练功厅趴在练功杆上进行短暂调整,一早上的劳累使得她腰部的旧伤隐隐作痛。

  对于舞蹈专业出身的她来说,面对非专业的普高生,教学时会面临一些困难,这些学生基本功不够扎实,动作完成度达不到预期的要求,这对于她的教学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每一处动作都要认真反复指导。

  陈欢告诉记者,从小跳舞,跳舞已经成了她生命的一部分,所以舞蹈老师也是她理想中的职业。

  下课后,有位学生家长打听到陈欢的联系方式,与陈欢面谈后,希望陈欢能亲自教自己的孩子,为明年考大学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夜幕降临,陈欢带领学生进行最后一遍练习。“学习舞蹈很苦,也很累,但是所有学生都在坚持,只因为大家都有一颗热爱舞蹈的心。”陈欢说。

  晚上9点钟,累了一天的陈欢坐在公交车站的凳子上等待最后一班车的到来,穿过大半个城市,她才能回到位于城东的家。对于她来说,每一次回家都像是一次艰难的远征,无论对工作有多少的抱怨,她仍然对生活充满希望。她说自己之所以这么坚持是想帮助更多学生考上理想的大学,桃李满天下是她的愿望,希望学生们能将舞蹈的美传递给更多的人。

  ————————————————————————

  附1:投稿说明 ↓↓↓ 

  1.原创作品,不得抄袭、盗用,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的知识产权。

  2.作品形式包括原创摄影图片(可为单幅或8张组图)风光、人文、旅游、城市、生活等;可为单幅或组图,作品须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1024 ×768,每张图片作品需附文字说明。

  3.参评作品必须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创作完成的作品。

  4.每个单位申报作品不超过10项;他人推荐作品不超过3项,每个人限报1项作品。

  5.作品主题鲜明,立场正确,内容阳光,角度新颖,构图优美,视觉效果突出,画面表现力强,传递正能量;作品发表时机恰当,社会反响强烈,具有较大的转载量、跟帖量,尤其是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在网上形成关键性的正面引导作用。

  6.以单位推荐的方式申报作品,须下载申报推荐表和版权承诺书,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将盖章电子扫描件(或照片)上传;个人自荐申报作品,须上传个人身份证件正反两面的电子扫描件(或照片)。

  7.申报“百名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电子版及盖章材料文件以“百名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名称”命名,并上传至邮箱:wu100tp@gscn.com.cn。

  附2: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稿启事(点击下载报名表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