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李忠科为全市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上专题党课

19-09-29 09:32 来源:嘉峪关日报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赵明霞)9月26日,市委书记李忠科来到市委党校,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定理想守初心,对党忠诚担使命,植根人民沃土,坚持不懈奋斗,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在雄关大地上书写历史新篇。

  李忠科从党史、新中国史及嘉峪关发展史出发,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深远意义以及基层党支部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大家受益匪浅。

  李忠科指出,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守初心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坚定性,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自觉性,主动接受忠诚的再淬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和人民事业而不懈奋斗。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一贯性,将使命感转化为责任感,以新担当承载新时代,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彻底性,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自己彻底融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中。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崇高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把崇高的理想信仰和无私的价值追求融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去,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李忠科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与嘱托,在担使命上更加用心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力以赴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的重要指示,在“双促双增”工作上再用心,在产业带动发展上再用力,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的重要指示,把基层组织工作的主攻点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步伐上,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重要指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区域治理整体战、绿色发展持久战,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守护好河西走廊的“生命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办好普遍受益的民生实事,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守牢初心、担好使命,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忠科强调,要不断强化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抓落实上更加尽职尽责。基层党组织是体现民生、联系民生最突出、最直接、最具体的地方,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在抓落实上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组织力,最大限度地把党员和群众有效组织起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抓落实中锤炼党性,时刻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自觉端正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党纪、敬畏法律,为广大人民群众作出表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主持专题党课。

  三区党群部部长、三镇书记,农村、城市基层党组织书记聆听党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个无人警务室在兰上线运行 目前可提供3大类11项自助服务 甘肃省首个无人警务室在兰上线运行 目前可提供3大类11项自助服务
  •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时强调 激发干事热情坚持到户导向抓好冲刺清零 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时强调 激发干事热情坚持到户导向抓好冲刺清零 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 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等出席观看 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等出席观看
  • 我与祖国共奋进 甘肃青年唱响爱国主旋律(图) 我与祖国共奋进 甘肃青年唱响爱国主旋律(图)
  •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喜迎国庆 六大系列文艺展演尽显甘肃文旅风采!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喜迎国庆 六大系列文艺展演尽显甘肃文旅风采!
  • 打call新时代 兰理工学子绘百米画卷献礼祖国 打call新时代 兰理工学子绘百米画卷献礼祖国
  • 为祖国庆生 兰科院学子激情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为祖国庆生 兰科院学子激情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宣传思想文化发展成就展”上线(图)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宣传思想文化发展成就展”上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