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县第三届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隆重开幕

19-09-27 1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文清 张强中)9月26日,以“盛世华诞承国运、枣乡脱贫颂党恩”为主题的靖远县第三届“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在石门乡安韦村隆重开幕。

  原国家机械委质量技安司司长、中国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理事长、中国著名品牌策划专家、中国特产协会名誉会长解艾兰,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忠义,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市政府副市长黄宝荣,市政协副主席常升文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出席仪式并宣布“靖远县第三届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开幕。

  据介绍,此次靖远“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以“盛世华诞承国运、枣乡脱贫颂党恩”为主题,以“大枣为媒、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合作共赢”为理念,目的是邀请各界宾朋驻足母亲河畔、漫步索桥古渡、欣赏哈思胜景、领略丹霞风光、畅游美丽乡村、体验采摘乐趣、品味浓浓枣香,推介靖远产业品牌的特色优势、展示靖远风土人情的敦厚质朴、宣传靖远改革发展的时代风貌,全面激发社会各界参与产业扶贫的高昂热情,广泛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据悉,近年来,靖远县把大枣作为壮大林果产业的重点来抓,通过政策引导、市场拉动、科技推动,不断加大枣产业开发力度,种植规模逐年扩大,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产业链逐步拉长,经济效益稳步提高。目前全县大枣种植区域遍及16个乡镇,栽植万亩以上的乡镇2个,千亩以上的乡镇5个,建设标准化栽培管理枣园3个,2019年种植面积达到3.8万亩,预计产量2.2万吨,2019年实现产值1.68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1)】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1)】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0)】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甘肃资本市场巡礼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0)】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甘肃资本市场巡礼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2)】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2)】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3)】壮丽70年 兰州本土优秀影视作品展播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3)】壮丽70年 兰州本土优秀影视作品展播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4)】助力脱贫攻坚·全媒体公益广告扶贫行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4)】助力脱贫攻坚·全媒体公益广告扶贫行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5)】张掖山丹: 万亩枸杞红了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5)】张掖山丹: 万亩枸杞红了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4)】康乐县景古镇:产业来带动 脱贫路更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4)】康乐县景古镇:产业来带动 脱贫路更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3)】嘉峪关:防滑除雪保畅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3)】嘉峪关:防滑除雪保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