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国庆期间如遇较大客流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将增开列车缩短行车间隔

19-09-2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国庆期间如遇较大客流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将增开列车缩短行车间隔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 实习生 马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也是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后迎来的第一个国庆节,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在运营、调度、安全等三个方面已制定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兰州市民及游客的出行安全。国庆期间如遇较大客流,上线运行列车将达到17列,行车间隔将调整为6分35秒。

  每日增加6万张单程票

  今年国庆节自10月1日至7日放假7天,预计探亲旅游出行及返程客流高峰将分别在9月30日下午4时至晚上9时以及10月7日全天出现,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西站北广场站、兰州城市学院站、兰州大学站、西关站、西站什字站。同时,在西站什字站、西关站、兰州大学站、五里铺站、陈官营站等车站预计国庆节首日将出现较大商业游玩出行客流。

  “十一期间,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将执行节假日运行图。”兰州市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客运部部长赵雅钠介绍道,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也制定了应急运行图,国庆期间如果遇到较大的客流,上线运行列车将从平时的13列增加到17列,行车间隔将由平时的7分50秒调整为6分35秒。

  “为了方便市民与游客出行,我们还将每天增加6万张单程票,方便乘客直接购买。”赵雅钠告诉记者。

  各项措施保障乘客安全

  “中秋节假期时,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最高峰时期,乘客达到日均18.5万人。”据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外地来兰人数将大增,西站什字站、兰州大学站、西站北广场站以及五里铺站预计都将经受巨大的考验。

  安保方面,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将充分考虑站内客流走向,当站厅两端突发大客流且不均衡时,将立即启用过街联络通道或启动无包乘客快速手检通道。同时,轨道交通公司将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天气变化,遇短时强降雨天气时,将在站内及出入口设置防滑设施。

  节日期间,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将大幅度增加节日期间安保安检保障队伍,运营分公司安保部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全线还将新增安保安检人员258人,并要求保安公司成立10人的应急处突队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二十八日精彩上演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二十八日精彩上演
  • 国庆畅行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595趟列车 国庆畅行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595趟列车
  • 健康扶贫“革命老区行”大型义诊活动在会宁启动 陈至立宣布义诊活动启动 健康扶贫“革命老区行”大型义诊活动在会宁启动 陈至立宣布义诊活动启动
  • 甘肃省粮改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全省粮改饲面积达到320万亩 甘肃省粮改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全省粮改饲面积达到320万亩
  • 这场思政教育宣讲活动感动了甘肃政法大学很多人 这场思政教育宣讲活动感动了甘肃政法大学很多人
  •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暨马院建设推进会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暨马院建设推进会在兰举行(图)
  • 兰海商贸集团第二十届兰海文化艺术节开幕 载歌载舞祝福祖国 兰海商贸集团第二十届兰海文化艺术节开幕 载歌载舞祝福祖国
  • 兰州市西固区拆了这38间商铺 家长却拍手叫好 兰州市西固区拆了这38间商铺 家长却拍手叫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