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大剧院专场演出

19-09-25 16:58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丁启) 9月24日晚,“盛世华诞·喜迎国庆—专题文艺献礼”麦积区原创大型传统秦腔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大剧院上演,为我市广大观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国庆传统文化大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继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阎小鹏,市节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晓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太,副区长成红梅,区政协副主席胡桂琳、张福元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欢声笑语、座无虚席,一片喜气祥和的热闹景象,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70岁生日。

     

  《玉兰仙子》由著名剧作家牛勃、知名导演杨君、秦腔指挥家李书等倾力打造而成,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艺术形式将麦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久远的神话传说紧密串联、精彩演绎,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对于宣传展示麦积区优秀的历史文化、富集的旅游资源,加快推进麦积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麦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该剧讲述了一段凄婉悲壮的感人故事:宋靖康年间,甘泉村恶霸朱布仁私占甘泉,禁止乡民用水,导致村里瘟疫横行。麦积山中的飞天仙子玉兰(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秦腔四小名旦之一袁丫丫饰)和甘泉村男子武晓轩(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著名小生演员郭军饰)在祛疫救民过程中相知相爱,携手并肩抵抗恶霸、治病救人、造福甘泉,最终二人为恶霸迫害,双双化作玉兰树,静守村庄、荫佑乡民,千年不老、流传至今。

     

  《玉兰仙子》是新时代麦积区首次创排的秦腔剧,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深刻、场面宏大、丝丝入扣,人物性格鲜明,故事情节感人,矛盾冲突集中,表现形式新颖,富含了神话悲剧独特的精神能量,赓续了仁爱诚勇的传统道德,褒扬了不惧邪恶、敢于抗争、伸张正义、求真向善的民族精神。同时,寄寓了崇正抑邪、勇于担当、以民为本、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俱佳的戏剧作品。

   

  整场活动顺畅有序,演出持续约2个小时,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据悉,为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此次专场演出将分别于9月24日至25日晚八点在秦州大剧院上演,提醒广大戏迷朋友和市民不要错过观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壮丽70年·14市州巡礼 生态陇南展新颜 立体交通助腾飞 图解|壮丽70年·14市州巡礼 生态陇南展新颜 立体交通助腾飞
  • 成少平带队督查S25静天高速公路麦积段控制性工程开工点协调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S25静天高速公路麦积段控制性工程开工点协调保障工作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70年辉煌我们走来”教育系统文艺汇演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70年辉煌我们走来”教育系统文艺汇演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大剧院专场演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大剧院专场演出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等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等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筹备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筹备情况
  • 省慈善总会考察调研慈善援建武山县塘坝项目 省慈善总会考察调研慈善援建武山县塘坝项目
  • 听老党员讲初心——宋西祥:活到老学到老 党的精神不会老 听老党员讲初心——宋西祥:活到老学到老 党的精神不会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