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市发展成就巡礼】“十里桃林”展画卷 小游园提升幸福感

19-09-25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安宁生态建设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居住在花园般的城市里,闲暇之余在满目翠色的园区散步、游玩、观赏美景······想必这是许多人向往的生活之地,而如今安宁区的居民已经开始享受这样的游园绿地。推窗见绿,出门见园已然不再是梦。

  “以前这里是总是尘土漫天,路面窄,车也多,环境不是很好,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这里有了树,也画上了美丽的画,我们有时候就喜欢在这园子里乘凉休息,孩子们也有地方玩了。”今年70岁的达能恒先生正坐在万新路小游园的一处树荫下休息。

  安宁区水务局建设项目办工作人员沙妘(右二)介绍情况

  “万新北路总长1280米,是目前安宁区出入北环路的主要街道,同时周边居民区密集、原有环境较差,为提升该区域景观效果,打造靓丽的北环路出入口,改善周边市民的人居环境,建设万新路小游园,绿化设计因地制宜,合理选用树种,如银杏、雪松、五角枫、木槿等,乔木、花灌木、地被相结合,形成一个生长旺盛的景观林带,让万新北路焕然一新。”安宁区水务局建设项目办工作人员沙妘介绍。

  安宁生态建设

  万新路小游园面积7256平方米,小游园以“休憩平台+景石组团+街边小景+休闲游园”的理念展开设计。根据每个区域的场地特性进行设计,设置景亭、休息平台、景观座椅、景观廊架、台地花池,适当增加景观小品,体现街道新貌,构建一个休闲活动景观带。

  该项目的建成,不仅扩展了城市绿地空间,极大程度上改善了周边人居环境,给游人和市民提供了休闲游憩场所,带来了情感享受。而且标志着安宁区城市街旁绿地建设的新标准,为城市园林事业的发展、繁荣带来了深远影响。

  安宁生态建设

  近年来,安宁区高效推进创建园林城市的各项工作,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新建万新路小游园、孔家崖小游园等6个小游园,提升改造安宁生态文化园等3个公园、游园;新建13条道路绿化工程,新建一条2000多米长的九州台登山健身步道等一批生态绿化工程。

  户外骑行爱好者邢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邢先生是一名户外骑行爱好者,他每天都在南北两山上骑行,在罗九公路骑行时,九州台小游园成了他首选的休息站,“这两年九州台的环境越来越好,骑车累了我就坐在游园的凉亭里休息,欣赏美景。附近的自动饮水机很方便,这些对老百姓来说就是真正的好事情。”

  九州台登山健身步道

  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现在的安宁区越来越美了,公园绿地越来越多了,基础设施也越来越人性化。

  九州台上的风景

  如今的安宁,亭、廊等园林和不同花色的观赏树木错落有致的搭配着,身在其中,给人以回归自然的感觉,就像是一幅“十里桃林”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经典旅游景点推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山水帘洞 经典旅游景点推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山水帘洞
  • 【大美武山】秋染君山红叶艳 【大美武山】秋染君山红叶艳
  • 【壮丽70年】武山:波澜壮阔70年 砥砺奋进著华章 【壮丽70年】武山:波澜壮阔70年 砥砺奋进著华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9)】老人不慎落水众人伸手相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9)】老人不慎落水众人伸手相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8)】子午岭的守护者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8)】子午岭的守护者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0)】蹚出特色增收路(图)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0)】蹚出特色增收路(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6)】甘肃张掖:放声歌颂我心中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6)】甘肃张掖:放声歌颂我心中的祖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7)】张掖高台:苦水墩见证丝绸之路通衢变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7)】张掖高台:苦水墩见证丝绸之路通衢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