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市发展成就巡礼】暖心又安居 安宁棚户区改造惠民生

19-09-25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我们现在住在这里特别的满意。”今年64岁王锡笙笑着说到。

王锡笙讲述生活的变化

  王锡笙原来是沙井驿村的村书记,在搬到景宜家园之前,他一直住在沙井驿村。“我们以前住的是土房子,当时只要一下雨,就担心房子会倒。后来到了85年,我们盖了砖房,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也没有想过还会住上楼房,还是‘河景房’。”王锡笙告诉记者。

站在楼上就可以看到黄河

  王锡笙所讲述的“河景房”就是位于美丽的黄河生态风情线北滨河路农沙段北侧的景宜家园,这个小区是沙井驿街道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小区,属兰州市安宁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目前一期西区15栋楼已全部建成,包括住宅楼、社区公共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幼儿园等,共有住房1995套。截至2016年底,已分配1956套,安置约4000人。因项目建设拆迁的沙井驿过渡群众全部得以安置。”沙井驿街道办事处代立龙介绍。

蒲国臣接受记者采访

  “这里生活很方便,有电梯,下楼就有超市、菜市场。”65岁的蒲国臣说,整个小区里还有老年活动中心,他可以跟邻居们一起聊聊天,写写字,有时候还约着散步游玩。而且附近也有很多公交线路,在出行上也没有问题。

社区老人照料中心

  代立龙说,在小区的中心,有大型的健身休闲广场,还配套有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安宁区实验幼儿园、沙井驿派出所、综合菜市场、社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等,可同时服务街道的河湾社区、南坡坪社区等多个社区居民。

社区内的幼儿园里孩子们正在上课

  “现在街道还在不断为入住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比如装置垃圾分类箱等,努力把景宜家园小区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的现代化新社区。”代立龙说。

景宜家园

  此外,项目二期东区已纳入市棚户区改造范围,项目总占地202.779亩,建设用地173.523亩。新建户数为1013户,为业主提供地下车位1013个及五种优化户型可供选择。绿化率达到30%以上。小区同时还配建了农贸市场、小区文化活动中心、治安联防站等便民综合服务征地,以及休闲健身文化广场等,建成后将是一所居住环境优美、服务功能完善的安置小区。

景宜家园

  在秋日绿树的掩映下,景宜家园显得格外的景色宜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少平带队督查S25静天高速公路麦积段控制性工程开工点协调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S25静天高速公路麦积段控制性工程开工点协调保障工作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70年辉煌我们走来”教育系统文艺汇演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70年辉煌我们走来”教育系统文艺汇演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大剧院专场演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大剧院专场演出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等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等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筹备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筹备情况
  • 省慈善总会考察调研慈善援建武山县塘坝项目 省慈善总会考察调研慈善援建武山县塘坝项目
  • 听老党员讲初心——宋西祥:活到老学到老 党的精神不会老 听老党员讲初心——宋西祥:活到老学到老 党的精神不会老
  • 索鸿宾参观武山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 索鸿宾参观武山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