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文字·系列展播(77)】点赞一元爱心币!

19-09-23 1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王玥 朱双双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是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的有力抓手,崇信县在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动乡镇机关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从日常生活垃圾、污水倾倒,不随手乱扔垃圾、不乱排乱放等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入手,与农民群众齐心建设美丽家园。7月17日,在黄花乡政府举行的人居环境整治“一元爱心币”捐赠活动,更是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啧啧点赞。

  在捐赠现场,乡政府首先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起了“一元爱心币,传递一份力量”的倡议,激发了每一个人的捐赠热情,大家纷纷将一张张一元钱放入了捐款箱。当笔者问起“为什么不多捐点?捐个5元,10元的也不多”时,乡政府负责人说:这次捐赠活动的目的不在于捐多捐少,而是动员呼吁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人居环境改善 美丽家园大家建”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一元硬币的确是微不足道的,但它的意义就在于弘扬“不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强化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主体责任,增强大家全力整治人居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做环境整治的实践者、美丽家园的推动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也充分体现了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短短的十几分钟,乡政府干部职工就捐款214.5元,有的职工笑着说:一元钱,现在也不过是手指一动,在微信里抢个红包的事,但这次不一样,虽然说是捐款最少的一次,却非常有意义,一元钱就是一份力量,聚少可以成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据了解,这些一元钱汇聚起来“一元爱心币”资金将作为乡政府机关整治环境卫生的专项资金,只用于购置环卫设施和垃圾清运等工作,带动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掀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热潮。

  ————————————————————————

  附1:投稿说明 ↓↓↓

  1.申报作品须由网友自发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

  2.申报作品须发表时机恰当,尤其侧重于国内及省内重大活动、重大政策、重大事件、重大主题、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在网上形成关键性正面引导作用的网络文字作品(作品可以是网络新闻、评论、诗歌、散文、小说、故事、传记等各种体裁;单件作品不超过2000字,连载小说可视情放宽);作品须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导向正确。

  3.申报作品具体分为国际类、国内类、军事类、社会类、文教类、其他类(包括网络文学、诗歌类作品等)六大类别。

  4.申报作品作者可为单位、团队或个人。同一作品作者仅限报1篇。

  5.参评作品必须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创作完成的作品。

  6.以单位推荐的方式申报作品,须下载申报推荐表和版权承诺书,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将盖章电子扫描件(或照片)上传;个人自荐申报作品,须上传个人身份证件正反两面的电子扫描件(或照片)。

  7.申报“百名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电子版及盖章材料文件以“百名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名称”命名,并上传至邮箱:wu100wz@gscn.com.cn。

  附2: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稿启事(点击下载报名表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演出活动(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演出活动(图)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开幕 都是“甘”货“肃”来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开幕 都是“甘”货“肃”来
  •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 图说民勤|丰收节里话丰收!(组图) 图说民勤|丰收节里话丰收!(组图)
  •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