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诵读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 兰州市第二届残疾人美文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19-09-23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诵读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兰州市第二届残疾人美文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现场颁奖

  10岁小选手现场进行钢琴演奏。

  选手深情朗诵。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摄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9月20日上午,兰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内洋溢着满满的感动与正能量,由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兰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以“诵读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残疾人美文朗诵比赛正在此举办,来自全市的30余名残疾人朋友通过美文朗诵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深深祝福,充分展示了他们自强不息、热爱生活、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令利参加活动并发表了讲话。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处长党永贵,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军与现场100余名残疾人朋友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记者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看到,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他们用朴实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抒发了自己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现场观众也随着一首首诗歌美文的意境时而寂然无声,时而掌声雷动,整个会场沉浸在深情感人的氛围中。

  来自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的石筱玲只有10岁,是本次朗诵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她朗诵的《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以及在《七子之歌》中精彩的钢琴演奏触动了现场观众,她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为了达到更好的表演效果刻苦练习,为这次活动做足了准备。“我喜欢读书、喜欢弹钢琴,参加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特别开心!”石筱玲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活动从开始筹划就得到了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及助残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层层推荐选拔,36名选手最终入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的朗诵各具特色,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七里河选手杜当愚朗诵的《红旗颂》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比赛还产生了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及30名优秀奖。

  此次大赛的筹办不仅得到了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而且得到了许多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的关注和媒体的支持。在这个舞台上,朗诵比赛激发了广大残疾朋友读书的兴趣,焕发了心灵深处的激情,营造了高雅的书香氛围,同时展示了残疾人的艺术才华,为他们带去了对新生活的期待以及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昨日举行 “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昨日举行
  • 瓜果满园粮满仓,永靖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瓜果满园粮满仓,永靖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 粮食生产增幅创历史新高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上半年甘肃省农业农村发展势头强劲 粮食生产增幅创历史新高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上半年甘肃省农业农村发展势头强劲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甘肃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 索鸿宾调研督查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 索鸿宾调研督查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 麦积区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麦积区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