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扎实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和尾菜处理利用

19-09-20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全省扎实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和尾菜处理利用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记者从9月19日在甘州区召开的全省废旧农膜回收和尾菜处理利用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我省将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有效举措,继续扎实推进废旧农膜回收与尾菜处理利用。

  我省气候干旱少雨,水资源短缺,农膜的广泛使用成为旱作农业的主要措施之一。近年来全省蔬菜产业特别是高原夏菜发展迅猛,助农增收效果显著。废旧农膜和尾菜作为主要的农业生产废弃物,产生量巨大,已成为制约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

  对此,近年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废旧农膜回收与尾菜处理利用作为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今年,为了确保全省废旧农膜回收率达到80%、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35%的年度目标顺利完成,甘肃将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方面,加强源头防控,加大地膜新国标的宣传力度。组织实施好“创建45个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示范县项目”,确保财政资金效益充分发挥。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农膜残留综合防治技术的研发推广,加强传统地膜替代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应用,鼓励研发推广高标准易回收地膜等。并进一步靠实地膜回收责任,做好监测评价,及时准确掌握全省地膜残留及变化情况。

  在尾菜处理利用方面,我省将加强田间尾菜处理利用,鼓励就地就近资源化利用。加快建立尾菜治理运营机制,推动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市场化运行,鼓励蔬菜流通集散重点县区合理规划,加快扶持建设工厂化、规模化、专业化尾菜处理利用企业。此外,将深入推进示范区建设,甘州区、永昌县等10个县区开展省级尾菜处理利用示范区创建,其他县区在蔬菜集中连片区域建立示范点,开展尾菜综合处理利用技术示范。同时,加强科技研发,健全技术支撑体系,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严肃查处乱倒、偷倒、弃置尾菜的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全国爱牙日海报
  •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担当大境界大突破大发展大手笔大作为 担起省会城市责任 发挥首善之地作用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担当大境界大突破大发展大手笔大作为 担起省会城市责任 发挥首善之地作用
  • 林铎在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林铎在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 陇南: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开创新未来 陇南: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开创新未来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