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19-09-19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庆阳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9月17日,庆阳市先后举办了苹果开园采摘活动、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及文艺晚会等活动,弘扬农耕文化,展示民俗风采,庆祝农村丰收。

  庆阳是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周先祖不窋在庆阳教民稼穑,开启了华夏农耕文明的先河。进入新时代,庆阳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当天下午,在西峰区董志镇寺里田村,参加中国第十六届(2019)羊产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的人员与果业企业负责人、农民代表一起采摘苹果,享受丰收喜悦。据悉,庆阳是全国苹果最佳优生区,全市苹果种植面积185万亩,约占全省总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全市8县区其中6个县属“中国优质苹果基地重点县”。

  当晚,庆阳市委、市政府举办“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对10户优秀带贫企业、30户优秀“331+”合作社、78户产业致富带头人、16户五星级文明示范户、16户最美家庭标兵农户进行表彰。庆祝丰收节文艺晚会节目《希望的田野》《狮舞庆丰收》《走进新农村》等,充分展现了庆阳源远流长的农耕文明和新时代农业农村的繁荣景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普氏野马增至42匹 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普氏野马增至42匹
  • 硕士研究生统考预报名9月24日开始 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 硕士研究生统考预报名9月24日开始 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
  • 甘肃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 甘肃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
  • “思源工程”再向甘肃省捐赠1420万元 郝明金唐仁健等出席捐赠仪式 “思源工程”再向甘肃省捐赠1420万元 郝明金唐仁健等出席捐赠仪式
  • 红色赞歌永传唱 首部原创民族剧目《红色卓尼》在兰上演(图) 红色赞歌永传唱 首部原创民族剧目《红色卓尼》在兰上演(图)
  •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正式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正式启动(图)
  •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水启动(图)
  • “陇蜀之城” 人人共建 ——市区滨江公园建设纪事(上) “陇蜀之城” 人人共建 ——市区滨江公园建设纪事(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